研究:约9成网络犯罪经由电子邮件展开,约1%的邮件是恶意邮件
2018-09-13 16:42:48 | 来源:ithome | 投稿:阿呆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研究:约9成网络犯罪经由电子邮件展开,约1%的邮件是恶意邮件

电子邮件攻击中10%内含恶意软件,90%为网钓邮件、CEO欺诈或是退税欺诈。

图片来源:

FireEye

电子邮件真的是网络犯罪者的天堂。安全公司一项研究显示全球流通的电子邮件中,约1%是恶意邮件,可能是网钓、欺诈邮件,其中九成不含恶意程式。

安全厂商FireEye研究人员分析今年一月到六月的5亿封电子邮件,发现101封邮件中,有1封是明显的恶意邮件。

研究资料显示,网络犯罪中,91%是电子邮件的攻击型态。值得注意的是,根据IC3的估计,电子邮件攻击中只有10%内含恶意软件;攻击者利用PDF或DOC等附档趁用户开启时,安装蠕虫、木马、勒索软件、病毒、广告软件等程式。去年以电子邮件传送的勒索软件占了整体的46%。

而剩下90%是不含程式的精准网钓邮件、专门钓大鱼的鲸钓(whaling)、CEO欺诈或是退税欺诈等攻击,骇客冒用同事、朋友或CEO等身份,在信中加入假的登入页、恶意连结诱骗使用者点入,或是要求受害者协助汇款及提供财务、人事或自己的隐私资讯。IC3估计,2017年网钓攻击增加了65%,光是今年上半年冒充CEO的变脸诈骗(Business△Email△Compromise)就造成企业损失高达125亿美元。

之前的研究也显示类似结论。资安业者F-Secure指出,垃圾邮件再度成为恶意程式的最佳感染途径,且垃圾邮件所夹带的恶意附加档案中,.ZIP、.DOC、.XLS、.PDF与 .7Z等5种档案格式占了85%。Barracuda研究也显示,即使在多年宣导下,冒用CEO名义的变脸诈骗依然猖獗,CEO的权威让企业员工很容易丧失警觉心,因而几行字就能骗走巨款,其中又以掌握重要资料的CxO为高风险群。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驾照销分转战网络 [热事件]

现在开车出行的人有很多,而且开车上路的话肯定是要先取得驾照的,不过如果在行驶过程中驾车有违章的话是要扣分的,所以一些车主的驾照被扣分后就像着要销分,于是也就衍生了一些为牟利的“分虫”,现在驾照销分转战

2018网络传销骗局 [热事件]

近年来,传销已经成了社会间最痛恨恶绝的犯罪行为,在如互联网已经全面普及的几天,网络传销骗局开始频繁出现,成为影响社会稳定发展的隐患。如何防范网络传销骗局也成为了一个很重要的话题,那么典型的2018网络传销

警方查处短租房 [热事件]

日租短租房多数是擅自经营的,所以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甚至有时候会危及到个人安全等。但是近日,警方查处短租房,将会针对网络短租房存在消防隐患查处,将会确保每一位群众的居住安全。警方抓获上百犯罪人员 其实

网络传销七大套路 [热事件]

现在网络虽发达,但从网络中衍生而来的网络诈骗、网络传销却始终危害着社会,以各种形式的骗局、陷阱、套路来诱骗受害人入局,网络传销七大套路揭秘传销真相,其中,免费购买商品消费多少返利多少,这只是其一的套路

数千景点为传销卖卡 [热事件]

仅凭一张卡,就能游玩全国3800多个景点,这样的福利大礼包恐怕是无人能够抵抗的诱惑吧?最近印象旅游被调查,就是因为这一张卡,据报道曝光,全国数千景点为传销卖卡,而印象旅游则借免费游之名进行网络传销。根据印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