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制造业遭骇现况!2/3德国制造商曾遭受攻击,47%的损失源自网络攻击行动
2018-09-14 17:43:27 | 来源:ithome | 投稿:洛洛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德国制造业遭骇现况!2/3德国制造商曾遭受攻击,47%的损失源自网络攻击行动

德国的资讯科技、电信与新媒体协会Bitkom本周公布一项资安研究报告,指出在过去两年来,德国有68%的制造业曾沦为破坏、间谍或资料窃贼的受害者,损失金额高达434亿欧元(520亿美元),其中有47%的损失源自于网络攻击行动。

Bitkom询问了503位德国各领域制造业的管理者或安全主管,有68%明确表示他们曾遭受攻击,另有19%怀疑自己可能遭受过攻击。

在曾被攻击的案例中,有32%曾经历IT或电信设备遭窃,23%的机密数据或资讯遭窃,21%是实体的文件或机器遭窃,19%的资讯、生产系统或营运曾遭到数位破坏,还有11%的邮件或讯息被窃听。

在曾遭受网络攻击的案例中,有24%是通过恶意程式,16%是开采软件漏洞,网钓攻击也占了16%,暴力破解密码占了12%,阻断服务与中间人攻击则各占5%与4%。

值得注意的是,在所有的攻击行动中,有高达63%是来自于现任员工或是前员工,48%源自于客户、供应商、委外业者或竞争者,有29%为业余骇客,并有17%属于有组织的犯罪行动,国外情报组织也占11%。

Bitkom表示,身为全球工业龙头,德国很容易成为犯罪份子的头号目标,该调查显示出不管是窃取重要技术、以社交工程渗透或是经济上的破坏对当地业者来说都是普遍的威胁,那些未投资IT安全的业者不但过于疏忽,也置自己的业务于险境。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600万只蜜蜂死亡 [热事件]

蜜蜂的作用很大,但是需要养殖蜜蜂那也是需要很长的时间。然而家住在周口市扶沟县的蜂农魏先生欲哭无泪,因为自己家饲养的600万只蜜蜂死亡了,一时之间直接造成了6万多元的损失。蜜蜂大量死亡死因不明 600万只蜜蜂死

6百万蜜蜂集体死亡 [热事件]

想必大家都认识“蜜蜂”,我国有着“养蜂大国”之称,我国有很多人都在养蜜蜂。然而,在周口市一养殖户养的6百万蜜蜂集体死亡,令养殖户心痛不已!这是怎么回事呢?蜂农怀疑是被飞防农药毒死的。蜜蜂大量死亡 现在越

微信错转又遭骗 [热事件]

微信错转又遭骗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其实前段时间微信官方才发布了一个最新的转账防骗功能,转眼间又有一个男子被骗了。据悉,这个男子因为微信错转8000元,想要找微信客服维权,但是没有收到消息,之后在网上找“客

游客大连买海鲜被坑 [热事件]

你喜欢吃大连的海鲜吗?去到大连旅游的朋友都会买些海鲜。然而,有一名吉林游客大连买海鲜被坑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据了解,游客原本带些海鲜回去给家人尝,却没想到花千余元买海鲜遭掉包,不仅不新鲜且缺斤短两。吉

鱼塘疑遭投毒 [热事件]

鱼塘遭投毒事件频繁发生,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为什么投毒的人会对于鱼塘产生一种憎恨的心理呢?然而现在,山东济南一村民家鱼塘疑遭投毒了,村民一家人的收入全部都没有了,而且损失数万元。鱼塘被下毒村民欲哭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