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搜寻20周年,靠AI让使用者更快找到想要的资讯
2018-09-25 19:42:35 | 来源:ithome | 投稿:莹莹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Google搜寻20周年,靠AI让使用者更快找到想要的资讯

图片来源:

Google

Google庆祝其搜寻服务满20周年,在探索新的搜寻方式后,Google推出三大基础功能更新,不只通过搜寻历程,帮助使用者延伸搜寻,也强化视觉沉浸式体验,提供使用者更多元的内容,所有改进的重点,就是要使用者搜寻上瘾,越搜越多。

Google搜寻在20年前开始发展,当时还是仅有2,500万页的索引,内容约只有一个小型图书馆的书籍,而现在Google搜寻的索引已经高达数千亿页,比世界上所有图书馆加起来可提供的资讯还要多。服务范围涵盖190个国家提供超过150种语言,每天Google搜寻都会执行数十亿次来自使用者的查询,其中有15%是前所未见的内容,而且在服务提供上,Google提到,他们看重每一次的更新,所有变更都经过实验以及谨慎评估。过去一年Google执行了20万次的实验,并且对搜寻服务做了超过2,400次的修正。

而Google在其搜寻服务20周年,重新思索了搜寻的方式,并做出三大基础改变。第一个改变,Google借由过去的搜寻历史,进一步提供使用者更多的资讯。搜寻介面将新增活动卡(Activity△Card),帮助使用者从之前的搜寻阶段继续接下来的任务,活动卡会显示使用者之前造访的页面,以及对该主题所做的查询。

搜寻服务现在还会帮使用者动态组织搜寻结果,Google提到,每个主题的搜寻历程都不同,使用者可能对于某些主题不熟悉,而无法进一步搜寻相关的资讯,Google引入了一种动态组织搜寻结果的方法,会显示使用者搜寻内容最相关的子主题。

Google表示,为了启用上述的这些更新,搜寻服务必须了解兴趣以及兴趣推演的过程,Google将现有用来了解人事时地物关联的知识图(Knowledge△Graph),新增了主题层,主题层通过分析特定主题网页上的内容而得,目的是要深入理解主题空间,以及兴趣随着时间推移而发展出熟悉度与专长的过程。

第二个基础功能改变则是针对Feed服务,Feed是2017年Google用来帮助使用者探索新鲜事的功能,现在Google将其改为更直觉的名称-探索(Discover),并更改了新外观。搜寻页面会为使用者显示以主题名称分类的内容,点击该主题能获得更深入的资讯,每个主题名称旁都有一个关注按钮,使用者可以通过关注该主题持续获得主题资讯。

使用者在探索功能的新介面,会看到新类别的内容,包括更多的视频以及图片,并为使用者推送长青内容(Evergreen△content),这类的内容不一定是在网络上最新出现的,但可能是使用者近期想要了解的。Google举例,使用者可能会获得Google推荐一篇三个月前发表的旅游文章,其中包含绝佳的餐厅与景点,而之所以会有这篇文章推荐,可能是因为使用者最近正计划一趟新旅行,该篇文章不会是网际网络最新的,但对于使用者来说是很即时的资讯。

由于探索功能显示的内容取决于使用者的兴趣,Google也提供更多的控制项,供使用者调整想要观看的内容,使用者可以单纯的通过点击图标,来决定想要增加或是减少特定内容出现的频率。在新闻推荐方面,探索功能现在使用和Google新闻相同的全覆盖技术,确保推荐给使用者新闻包含各种观点。另外,最新的设计会为使用者推送更多语言的内容,帮助使用者进行英文阅读等活动。

搜寻服务的第三个改变是要为使用者提供沉浸式的体验,在早些时候,Google搜寻与AMP专案合作,推出了AMP故事功能,让任何人都能以故事的方式展示特定内容,现在Google应用人工智能技术,自动化创建AMP故事,开始提供像是艺人或是运动员的故事,以丰富的视觉形式提供使用者观看重要或是关键的时刻。另外,使用者现在也可以在搜寻页面中,直接预览主题视频。

在过去一年,Google对图像搜寻演算法进行了彻底的检验,以提供更好的图像结果排名。Google也提到,从这星期开始,他们将会于图片搜寻页面中,在搜寻结果图片的周围显示更多的讯息,以帮助使用者了解图片背后页面的资讯,同时也会在页面上显示更多的建议搜寻讯息,以帮助使用者探索更多讯息。

Google提到,他们应用神经嵌入技术,这是一种神经网络领域的方法,能让电脑理解字词中隐含的模糊概念,并将这些概念与查询中的概念进行配对,Google称这为神经匹配(Neural△Matching)。这让系统现在能处理不具体的提问,像是“我的电视为什么看起来很奇怪?”这样的问句。Google提到,这些新功能都是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现在神经网络不只能够理解字词,甚至可以理解概念,而这是一个重大的进展。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多事之秋! 登入Google服务就会自动登入Chrome再遭炮轰

Google月初释出的Chrome△69先是被质疑隐藏www使用户曝露于更大的资安风险,现在又因自动登入Chrome浏览器被批违反用户意愿。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Google Google趁着Chrome浏览器迈入十岁之际,在今

Google的Data Studio和Cloud Dataprep服务皆释出正式版

Google宣布其从2016年就释出的资料视觉化工具Data△Studio,以及2017年推出的资料预先处理服务Cloud△Dataprep,现在都正式可用。Data△Studio为免费的视觉化报告工具,在2016年释出测试版,经过2年的发展,现在终于

15周年!松弛熊纪念饅头日本便利店爆卖 朱古力馅好唔好食?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日本 LAWSON 便利店在 9 月 25 日正式发售“松弛熊饅头 朱古力味”(“リラックまん チョコレート味”),这个前所未有地可爱的饅头在发售前已经大受注目,而在发售日不少网民都已经亲自购买试食!松弛熊(リラックマ

美国大选临近 Google CEO 禁员工为产品注入政治观点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外国传媒日前报道,Google CEO Sundar Pichai 上周五向员工发送备忘录,表示公司不会为任何政治观点做特别设计,又特别提醒员工,违反该政策将会受到惩罚。Pichai 在备忘录中写着,我们不会让产品存在偏见,不会偏向

消弥ICO乱象!非营利组织GITA要推出ICO资讯透明平台,让ICO业者自主揭露

前政委蔡玉玲(左二)、立委许毓仁(右二)、台湾金融科技协会理事长王可言(右一),协同15家加密货币交易所业者,共同公布虚拟通货交易所行为准则。同时,也首度公开介绍全球ICO资讯透明联盟GITA与ICO资讯透明平台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