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惊爆史上最大漏洞攻击,全球高达5,000万名用户个资恐遭骇客窃取
2018-09-29 06:58:54 | 来源:ithome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脸书惊爆史上最大漏洞攻击,全球高达5,000万名用户个资恐遭骇客窃取

脸书 ( Facebook)在台湾时间9月28日晚上爆出史上最大漏洞攻击,因为更新视频上传功能程式码时出现开采漏洞,导致全球至少5,000万名脸书帐户资讯恐遭骇客窃取。然而,去年7月脸书就存在这个重大安全漏洞,但直到25日周二下午(美国当地时间)脸书才发现,并隔了3天,才在周五晚上发布公告揭露有这个开采漏洞,动作显然是慢半拍,尽管脸书创办人暨执行长祖克柏(Mark△Zuckerberg)亲上火线释疑,说明整起攻击事件的始末。不过,目前仍无法确定受骇的脸书帐户个资,是否已遭到骇客恶意滥用,以及有无其他未爆漏洞仍未发现。

台湾时间9月28日周五深夜,正当准备迎接周末之际,却有许多脸书用户怨声载道,甚至也有不少台湾用户纷纷上网留言反应没办法上脸书,抱怨自己帐户无预警被强制登出,直到隔了一段时间,才又可以重新登入,但是必须要重新输入密码,无法自动登入,因而传出脸书可能遭遇骇客网络攻击。

脸书随后也罕见通过官方博客发布安全更新公告,证实遭到骇客开采漏洞攻击,导致5千万名脸书帐户受影响,脸书执行长更在台湾时间29日凌晨1点在个人脸书发文,说明整起攻击事件的始末。

脸书说明,这个开采漏洞,是来自于去年7月更新视频上传功能的程式码时出现的安全漏洞,让骇客得以经由此漏洞,间接利用页面特定用户检视角度(View△As)功能,取得脸书用户登入存取令牌(access△tokens),token△可以让用户每次登入时能自动登入,不需要重新输入帐密才能登入,骇客取得token后,就能绕过登入验证机制,进而掌控用户管理权限,窃取个人资讯。

但是,直到美国时间9月25日周二下午,脸书工程团队才发现有这个安全漏洞问题,脸书安全部门接获通报随即展开调查,并同时通报执法机关,也展开漏洞修补作业,直到3天后,也就是周五晚上。脸书才将该漏洞修补完成。

脸书也同时统计受到此漏洞影响的用户数,目前已知至少有5,000万个脸书帐户受影响,若以每个月脸书活跃用户10亿人估算,这也意味着,平均每100人就有5人拥有的脸户帐户,可能已遭到骇客挟持。

脸书执行长祖克柏也亲自在个人脸书发文表示,目前已采用多项紧急补救措施,首先是已将该漏洞修补完成,以防止骇客窃取更多用户个人资讯,其次,并针对这些受影响的脸书帐户存取token进行重置,因此部分用户被会自动登出,必须要重新输入密码才能重新登入。另外也暂时移除View△As功能,并且他也强调,基于安全起见,针对漏洞开采期间,曾使用View△As功能的脸书用户,接下来也将会强制要求他们登出,以确保安全。预估至少还有4,000万名,或甚至更多用户,之后都需要重新登出再登入。

不过,祖克柏也坦承,目前无法得知这些受骇帐户的个人资讯,是否遭到骇客利用,脸书也表示,目前仍在调查初期阶段,相关安全单位仍在持续调查,有无其他潜在重大安全漏洞仍未发现。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脸书再爆隐私争议,用双因素验证用户的电话号码发送广告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脸书 在被媒体爆料后,脸书(Facebook)周四承认使用者设定双因素验证(2FA)的电话号码,被用来发送精准广告。美国西北大学研究人员Giridhari△Venkatadri、Alan△Mislove和P

滴滴上线日本 [热事件]

自从滴滴推出来后,给大家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便捷,所以好多人都是非常喜欢乘坐滴滴出行的,但是你知道吗?现在滴滴上线日本了,以后国内用户去日本可叫滴滴,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滴滴上线用户可直接使用 说起滴滴,想

【Bug Bounty正在全球兴起,台湾今年也有平台提供管道】台湾公益漏洞通报平台助企业推动奖励计划

由社团法人台湾骇客协会,建立的公益性质的漏洞通报平台HITCON△ZeroDay,今年3月开始推动漏洞奖励计划,希望企业在面对资安漏洞问题,能有更主动的方式。 随着近年国际漏洞通报风气兴起,已有不少漏洞平台,提供了

滴滴日本上线 [热事件]

其实,在早些前滴滴已经在墨西哥上线了,而且还遭到了墨西哥市民的大赞。但是近日,滴滴日本上线了,不得不说现在的滴滴出行越来越强大了,而且大中华区的滴滴用户可以在日本直接使用滴滴服务。日本滴滴收费标准 滴滴

7 岁小孩发现 iOS 12 Screen Time 功能漏洞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iOS 12 的“屏幕使用时间”有多种功能,例如让用户了解自己的 iPhone 和 iPad 使用习惯,花了多少时间在个别软件、游戏或功能上,同时“屏幕使用时间”也让家长监控子女,了解和控制他们使用 iOS 装置的时间。不过孩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