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创办人马斯克与SEC和解,支付2,000万美元罚款
2018-10-01 13:10:38 | 来源:ithome | 投稿:尤慧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特斯拉创办人马斯克与SEC和解,支付2,000万美元罚款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and△Exchange△Commission,SEC)甫于上周四(9/27)控告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创办人暨执行长马斯克(Elon△Musk)在Twitter上误导投资人,涉及证券欺诈,周六(9/29)就宣布与马斯克达成和解,马斯克与特斯拉同意各自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款,马斯克并将辞去特斯拉董事长一职,但仍将继续担任执行长。

根据SEC的调查,马斯克在8月7日通过Twitter宣布将在特斯拉股达到420美元时将它私有化,前一天特斯拉的收盘价为341.99美元,消息传出后特斯拉隔天股价大涨6%以上,但马斯克在8月24日又宣布将让特斯拉维持公开上市状态。

SEC指控马斯克违反联邦证券法的反欺诈条款,还要求法院禁止马斯克再担任任何上市公司的高阶主管或董事,继之指控特斯拉针对马斯克的发言未能遵循揭露控制与程序。

马斯克与特斯拉同时在上周六与SEC达成和解,特斯拉同意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款,也将建立由独立董事组成的委员会,以监控马斯克的发言程序。

至于马克斯除了也同意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款之外,并将卸下特斯拉董事长的职位,且3年内不得再担任特斯拉董事长。

SEC打算以总计4,000万美元的罚款来弥补受到此一事件波及的投资人。惟此一和解协议仍需法院批准。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无法连网,维基解密创办人辞去总编一职

图片来源: WikiLeaks 因六个月无法连网对外联系,维基解密周四宣布创办人Julian△Assange将辞去总编一职,并任命前发言人Kristinn△Hrafnsson继任。为人极具争议的Assange在2010年遭瑞典政府控告性侵,并涉嫌泄露美国

特斯拉下市风波,SEC控告Elon Musk误导投资人

Elon△Musk。 图片来源: Tesla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and△Exchange△Commission,SEC)周四(9/27)向纽约州南区的联邦地方法院控告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创办人暨执行长马斯克(Elon△Musk)在Tw

理念不合!- Instagram两名创办人将离开脸书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脸书 Instagram的两名创办人—34岁的Kevin△Systrom与32岁的Mike△Krieger在本周一(9/24)发表了简短的声明,表示他们两个计划离开Instagram以重新探索自己的好奇心与创造力,

日本 Bitcoin 交易所被入侵 价值 6 千万美元加密货币不翼而飞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加密货币本身十分安全,不过其交易所则往往存在不少漏洞。最近日本一家加密货币交易所遭受入侵,被盗去价值 6 千万美元的加密货币,目前仍然在调查当中。据报道指,日本加密货币交易所 Zaif 在 9 月 14 日遭到入侵两

特斯拉“诈骗门“发酵:大空头香椽牵头集体诉讼 [热事件]

美国西部时间9月18日,据两位知情人士消息,特斯拉正在接受美国司法部对公司和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Musk)私有化声明的调查。司法部刑事调查消息爆出后,特斯拉股票盘中一度下跌近6%。特斯拉诈骗门发酵 特斯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