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辽代白塔代表什么 修缮7年始终停留纸上
2020-04-24 22:22:19 | 来源:综合 | 投稿: | 编辑:小柯

原标题:赤峰辽代白塔代表什么 修缮7年始终停留纸上

要知道,这座千年白塔是现存辽塔中始建年代最早、最具辽中期建塔特色,还是唯一一座采用穹顶式佛龛的现存辽塔,研究价值极高。有当地村民时隔20年回乡,看到这座童年记忆里的白塔的“大变样”后,五味杂陈,呼吁相关部门得抓紧修缮。还有一位35岁的村民表示,自己小时候还在这座塔上爬上爬下,但现在,这种攀爬的情况对于白塔而言,肯定就是“生命不能承受之重”了。

因此,这不难会让人思考,这座历经一千年不倒的文化遗产,却在科学技术如此发达的今天破败成了这样,难不成,当今环境已经恶劣成了这样?有记者专程进行调查后发现,从2016年加固工程立项获得国家批复后,这座白塔却再也没有进行过修缮,一年拖一年,如今已经到了“危在旦夕”的程度了。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