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官网 Se抢夺市场
2020-04-25 21:47:31 | 来源:综合 | 投稿: | 编辑:迷雪儿

原标题:苹果官网 Se抢夺市场

2020年的科技数码行业出现了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常年位于中端价位的一众安卓品牌开始大幅度涨价,常年位居价格高位的苹果却开始走低价路线。新发布的iPhone SE 3299的起售价竟然比高端安卓市场守门员小米 10 3999的起售价低了足足700元。这样的反向竞争究竟是怎么回事?国产手机品牌会推出小屏旗舰与iPhone SE竞争吗?

iPhone Se不为小屏而为低价

苹果在2016年发布的iPhone SE第一代上采用了4.0英寸的屏幕,2020年的iPhone SE第二代采用了4.7英寸的屏幕。看起来,iPhone SE的屏幕尺寸向来都是整个行业里面偏小的,所以大家总是认为iPhone SE针对的是小屏市场。其实这样的推测仅仅是一个美丽的误会。低价才是iPhone SE真正的目的。

布局低价位的iPhone SE这样的市场策略其实还是基于苹果自身的销售情况,为谋求利润最大化而做出的决策。在第一代iPhone SE发布之前,苹果发现旧机型降价后的销量甚至能够会有一波反弹。比如iPhone 5s/iPhone 5c两款机型在iPhone 6发布后降价的第一年,年销量达到了千万台的级别。这样的销量数据是很多手机品牌所有机型加在一起都难以达到的高度。

所以苹果为了获取更高的利润和市场份额,便采取了轻外观重配置的差异化策略。

即通过利用上一代的设计+新一代的内部硬件打造一款针对于中端市场的机型。使iPhone SE在性能上达到的旗舰级水准,但是在外观设计上又采取旧机型的外观,再加上友好的定价,从而在获得更搞的市场份额的同时,尽可能的降低对于旗舰机型销量的冲击。

所以可以看到,两代iPhone SE的策略基本上没有任何更改。

第一代iPhone SE发布于2016年,采用了iPhone 5的外观设计,换上了当年iPhone 6s的硬件。通过保持iPhone 5和iPhone 5s两个机型的体验,从而吸引对应机型的换机用户。

第二代的iPhone SE采用了iPhone 8的外观设计,换上了今年最新的硬件。在保持iPhone 8的体验的同时还拥有最强的性能。

同时,两代iPhone SE的定价都相当友好。均在3000元档的价位上。

所以说,iPhone SE 的小屏幕只是苹果iPhone中端战略中的附加属性。通过拓展中低端市场,保持市场份额才是苹果推出iPhone SE真正的原因。

国产品牌的应对

开头就说了,2020年的科技数码行业的现状是非常奇怪的。安卓品牌的旗舰主动放弃了3000元档的价位空间,上探到5000元的档位,而苹果将自己性能最强的机型之一iPhone SE放在了3000元档,而这个价位,基本上没有能够抵挡得住iPhone SE进攻的机型。

那国产品牌就任由iPhone SE夺取3000元档的市场份额吗?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国产品牌一定会跟进,但是跟进的方式肯定不是以大家所猜想的小屏旗舰的方式跟进。其实通过最近已经发布或者即将发布的机型我们可以略知一二。

国产品牌为了应对来自于苹果iPhone SE的3000元档竞争,核心思路就是,通过将已有的高端旗舰机型在不采用小屏幕尺寸的前提下,降低配置,从而尽可能的降低售价。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小米即将发布小米10青春版。其实也就是海外已经发布的小米 10 Lite。

小米 10 Lite采用了一块6.57英寸,分辨率为2400*1080的AMOLED屏幕。处理器采用了支持5G通信的高通骁龙765G。主摄像头像素为48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像素为1600万,同时拥有4160mAh的电池容量。

毫无疑问,小米10青春版的定价一定会和苹果iPhone SE对齐,甚至可能还会更低。通过缩减配置来降低售价的方式是目前能够做到的最有效的应对方式。

但是能否和苹果iPhone SE正面对抗呢,个人认为依旧会很难。毕竟苹果iPhone SE在性能上是直接对齐了苹果现在的旗舰机型iPhone 11 Pro系列,再加上苹果的品牌加成,苹果iPhone SE在可以预见的走势中,依旧会保持强势。

最后

国内虽然不会推出小屏高配旗舰手机,但是通过缩减配置的方式,从而降低售价是可能性最大的。但是考虑到前面提到的机型配置策略,依旧不看好低配机型能够对苹果iPhone SE产生直接威胁。

我是@王的互联网笔记 ,一个喜欢数码的互联网科技作者,欢迎关注我,一起交流互联网科技动态吧~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