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文卫星利用站建设前期工作启动
2020-05-18 13:29:44 | 来源:政府 | 投稿: | 编辑:小柯

原标题:黄河水文卫星利用站建设前期工作启动

本站讯根据年度建设任务安排和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近日,黄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主动联系水利部信息中心和中国气象局风云四号卫星利用站建管单位,积极开展黄河水文卫星利用站建设前期准备工作。

5月14日,黄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信息中心主任陪同北京华云星地通科技有限公司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查勘花园口站水文站。通过无线电环境测试,技术人员重点评估了卫星信号抗干扰能力、基建条件、网络设备、环境安全等估。经测试分析,当前工程现场及各项配置条件基本满足卫星利用站接收平台建设需求。

在随后的技术细节讨论、沟通环节,双方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内容,提出卫星利用站的建设,要始终把质量放在第一位,以建成水利系统标杆站为目标,争取早日在黄河流域防汛减灾中发挥作用。

2016年12月,风云四号A星成功发射并投入运行。这是我国静止轨道气象卫星从第一代(风云二号)向第二代跨越的首发星,可通过获取地球表面和云的多光谱、高精度、定量观测数据和图像,实现对降水、温度等主要气候因素的精准自动监测,并广泛应用于气象、水利、农林业、环境等领域,有助于提高天气预报、天气监测预警、气象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气候资源开发等技术能力。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