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崇州市气象局与川农大共建智慧农业基地
2020-05-18 17:17:09 | 来源:政府 | 投稿: | 编辑:小柯

原标题:四川在线:崇州市气象局与川农大共建智慧农业基地

5月18日,记者从崇州市气象局获悉,日前崇州市气象局与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共建智慧农业气象实验基地。

智慧农业气象实验基地的建设需求源于2018年3月底立项的四川崇州市气象服务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该项目是我国中西部地区首个农业气象国家级社会管理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项目承担单位是崇州市政府。2019年10月,经过反复研讨,崇州市气象局确定了标准化试点项目基地建设总体采用“三点一厅”的思路,在示范基地构建智能化的高效农气监测服务体系,通过智慧农业气象平台实现远程数据监控和大数据展示,落地实践标准化的服务体系,探索智慧农业气象科学有效指导农业生产的路径。

崇州市气象局与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合作共建的智慧农业气象实验基地是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重要基地之一。在签约仪式上,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的院领导提出了共建共享共发展的合作思路,强调了数据的开放融合,面向全校,形成更大的影响力。参会人员也就如何让智慧气象与智慧农业碰撞出更多的火花进行了积极的探讨。

双方经讨论达成合作共识:一是开展技术研发,结合气象数据研究形成能够指导农业生产和科研需求的技术参数;二是双方开展智慧农业气象领域的研究及技术创新,合作推进科研项目申报;三是双方通过共建实验基地,积极共享专业资源,实现双方的共同发展;四是双方共同组建智慧农业专家团队,以创新驱动引领农业科技高质量发展。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颜昕)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