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铁观音茶叶有了气候品质“身份证”
2020-05-22 15:01:49 | 来源:政府 | 投稿: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安溪:铁观音茶叶有了气候品质“身份证”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龚华秀报道 5月21日,福建省首届茶叶气候品质认证发布会在安溪县感德镇举行,安溪铁观音又多了一个新的“身份证”气候品质认证。当日,安溪铁观音-健康软黄金国际茶日暨感德铁观音2020年春季茶王品鉴周系列活动也同步启动,福建省第一批7张茶叶气候品质认证证书正式诞生。

眼下正是茶园管理的重要时节,安溪县气象局制作精细化茶叶专题气象服务,精准服务茶农,为茶农合理安排采制提供指导,深入研究茶叶气候品质,为好茶贴上身份标志,提升茶叶品牌竞争力,助推茶叶三产融合,确保抗疫春耕两不误,保障今年茶农、茶企的春茶好收成。

近年来,安溪县气象局为安溪云岭茶庄园等11个茶园安装了茶园小气候站,实时监测着茶园气温、湿度、光合有效辐射、土壤温湿度、雨量、风向风速等要素的变化,为茶园的气候品质认证提供了科学严谨的数据支撑。

(责任编辑:苏杰西)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