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厅】省自然资源厅网站正式链接省地质调查院主管的“地质云陕西”
2020-05-26 08:47:20 | 来源:政府 | 投稿: | 编辑:小柯

原标题:【自然资源厅】省自然资源厅网站正式链接省地质调查院主管的“地质云陕西”

5月22日,我厅网站在“相关单位链接”版块链接了省地质调查院主管的“地质云陕西”(http://www.sngeocloud.cn/index/)。

“地质云陕西”是在中国地质调查局的牵头下,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和陕西省地质调查院共同建设,是全国第二家建成上线的省级节点。“地质云陕西”正式上线了矿产资源、地质遗迹、地质灾害防治、地下水资源、城市地质、地热资源、农业地质、矿产地质调查与规划、卫星遥感应用、宝玉石以及地学科普等11个应用专题,面向社会公众、国内外科研机构,提供地质信息查询、数据资源共享、数据挖掘及智能分析服务,为各级政府部门自然资源管理提供决策咨询和技术支撑。

“地质云陕西”作为国家地质云体系最早接入的省级节点之一,架起了两级节点之间信息传递的桥梁,通畅了数据流动渠道,是落实国家和陕西省委数字战略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地学数据共享、实现自然资源有效管理具有重大意义。(科技中心供稿)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