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布局互联网电动车 挖角汽车界大咖
2016-01-26 17:10:16 | 来源:yam | 投稿:秩名 | 编辑:小柯

原标题:鸿海布局互联网电动车 挖角汽车界大咖

鸿海与中国大陆和谐汽车与腾讯共同投资“互联网+智能电动车”,传出平台负责人将由前中国大陆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戴雷主导。

中国大陆媒体报导,戴雷已向东风英菲尼迪提出辞呈,他将出任鸿海与中国大陆和谐汽车、腾讯共同投资“互联网+智能电动车”项目的营运长(COO)一职。

报导指出,戴雷曾任BMW大中华区业务拓展总监、华晨宝马行销高级副总裁、英菲尼迪中国事业部经理。

报导表示,戴雷在2013年加入英菲尼迪以来,推动英菲尼迪和东风汽车的合资国产项目,在3年期间,就把这个品牌在中国大陆豪华车市场的销售量拉高,大幅成长1.5倍。

去年3月,鸿海与和谐汽车和腾讯,签订“互联网+智能电动车”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中国大陆河南郑州市展开“互联网+智能电动车”创新合作。

中国大陆媒体先前报导,鸿海与腾讯、和谐汽车已签订协议,在郑州成立规模人民币10亿元的合资公司,布局智慧电动车及相关互联网项目。

鸿海集团陆续增加对和谐汽车持股,鸿海集团已成为和谐汽车第2大股东。

和谐汽车在今年1月初公告,旗下全资附属公司河南和谐与和谐富腾,成立浙江爱车互联网智能电动车公司。鸿海集团透过鸿富锦精密电子间接投资和谐富腾,也间接投资浙江爱车公司,爱车公司将打造经济电动汽车平台及品牌。

市场人士指出,鸿海集团积极布局入股中国和谐汽车,主要放眼中国大陆电动车市场通路。

和谐汽车去年12月公告,旗下河南和谐转让鋰电池汽车公司绿野汽车55%股权给和谐富腾。鸿海透过间接投资和谐富腾,进一步掌握鋰电池电动车相关业务。

中国大陆媒体指出,鸿海集团在电池和电机技术上有成熟的研发和生产经验,目前电动车大厂特斯拉有106个零配件,就由鸿海集团负责生产。

鸿海积极在中国大陆布局电动车租賃,透过子公司在郑州新设立富誉新能源汽车服务,在杭州成立杭州浙誉新能源汽车服务公司,2014年6月中旬,鸿海与北汽新能源公司合资成立北京恒誉新能源汽车租賃公司。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家中有这物男人铁定会戴绿帽子


  家中有什么东西女人铁定会给男人戴绿帽子呢?在风水学说上,家居风水

陆股炒手去年狂赚6200% 他透露今年如何布局

避险基金经理人Huang Weimin去年借著操作陆股指数期货,报酬率超过6200%,引起投资圈瞩目。今年他将如何布局

以快时尚的思路做美妆,又一个品牌在Ins上火了

关注国外美妆博主的读者可能已经听说过这个品牌。ColourPop ,来自美国洛杉矶,诞生不过一年,擅长在社交网

源码推荐(01.25):微博cell自动布局,三行代码集成设置界面LGSettingView

微博cell自动布局(上传者:yying)使用autoLayout对微博的cell进行自动布局,自适应cell的高度三行代码集成设

联发科投资鼎睿 布局资料中心

IC设计龙头厂联发科投资鼎睿通讯科技,布局资料中心相关高阶晶片。据经济部商业司资料显示,鼎睿通讯甫于去

男子事业红火全靠坐在这位置


  男子事业红火全是靠坐在哪个位置呢?在风水学说上,什么样的风水布局

曾经的中国互联网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中国互联网,沧海桑田。   今天写个简单的,首发于知乎,这里增补了一些。

亚泰加速缅甸布局 去年EPS逾 4元

亚洲光学旗下亚泰影像自结去年每股盈余达4.02元,连续2年维持4元以上佳绩,董事长赖以仁宣示,将加速扩大缅

了解服装店空间布局 服装店铺的空间基本构成


服装店第一要素是把握顾客的消费心理,无论是基本经营制度制订,还是服装的选择、采购都会围绕这一

互联网2015热点总结与2016趋势分析(上)

2015年,移动互联网已经不是一个行业,而成为了一个时代。最近看了大将军郭的一篇文章《我都快忘了你不拿手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