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拼活力 光宝转型5大物联网应用
2016-01-27 18:05:29 | 来源:yam | 投稿:秩名 | 编辑:小柯

原标题:猴年拼活力 光宝转型5大物联网应用

光宝科技今天岁末欢庆, 全体动员“猴”年拼活力,誓师转型云端、LED照明、车电、生医与工业自动化5大物联网(IoT)应用领域。

光宝集团今天举行岁末联欢会,邀集全集团內员工及各界贵宾齐聚一堂,席开近500桌,以“光电节能、智慧科技最佳伙伴”为愿景,期勉员工展现“热情 卓越 创新 成长”的企业精神,齐为集团转型云端、LED照明、车电、生医与工业自动化5大IoT应用领域总动员。

为鼓励员工猴年展现好活力,现场邀请三金主持人黄子佼,动力火车、万芳、闫奕格及Lamigirls等热歌载舞,最高首奖为新台币30万元。

光宝集团董事长宋恭源表示,科技产业正从传统的硬件制造,快速跨入云端计算、LED照明、汽车电子、生技医疗、智慧居家、智能制造乃至于物联网等领域,与既有产业密切整合之余,甚至取而代之。

2016年虽然全球经济环境与科技产业面临各种不确定性,对跨越40周年的光宝而言,更重要的是如何迎向新契机,光宝必须锻链全新的活力与创新力,积极参与新应用领域的发展,多面向打造永续经营的成长实力。

光宝集团副董事长暨总执行长陈广中进一步指出,尽管2015年全球资通讯产业需求趋缓,光宝于2015年专注于获利为上、稳健营运体质,提升股东权益报酬的营运策略,展现获利逐步提升的执行力与战斗力。

过去几年光宝积极耕耘Non-PC业务转型,逐步开花结果,其中的云端、高阶照相模组与LED照明在2015年稳定成长,成为2016年成长动能与获利主轴。展望未来,云端、LED照明、车电、生医与工业自动化5大IoT应用领域,为光宝集团企业转型全力发展的焦点。

光宝科2015年全球合并总营收为新台币2168亿元。其中,光电部门营收占比达25%;成长主要来自于LED照明、消费性电子及行动装置等应用市场需求提升,与照相模组在高阶产品出货扩增,及高端智慧型手机全球市占率持续提升。

资讯产品部门占公司整体营收49%,其中,电源管理在云端应用伺服器电源管理系统及行动装置市场需求提升下,营收创历史新高;机构核心事业群方面,受惠于高阶伺服器机壳出货提升,与键盘、滑鼠等输入装置电脑周边产品市占率扩增,且平板电脑周边应用出货成长,多功能事务机在雷射新机种顺利出货带动下,整体资讯产品部门营收持续成长。

储存装置部门占整体营收15%,受惠于市场需求提升,游戏机相关产品营收年成长近1成。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六小龄童为什么不上春晚 六小龄童不上猴年春晚原因真相

1月26日,六小龄童个人微博放出一张装扮好的“孙悟空”造型,发文“已化好妆准备录

猴年出生的名字中千万别有这字


  日常生活中,我们很多人在取名字的时候都会查阅很多的资料。也有很

辞旧迎新 | 猴年好运“袋”回家


眼见农历新年还剩下不到两周了,回家和出游就在眼前啦!新年新气象,小谷今天送上“红”

猴年只需一招让你旺到没朋友


  旺运是我们每个人都想要的,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怎样才能让自己的运

棉麻品牌谷子屋童装恭祝大家猴年大吉 好运连连


一年新春来到,2016已经缓缓逼近,阳历的新年已经过去了,剩下的还有农历春节,春节是中国人的节日

2016央视春晚彩排现场照片预告片 央视猴年春晚节目单

国际在线报道: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官方微博27日发布严正声明。声明称,1月26日晚,网络上出现&ldqu

阿诺小薰猴年觅新恋情

尹昭德连静雯小薰茵芙李运庆谢琼煖阿诺↑《多桑》演员昨摆出应景的猴年猴样,向旺旺集团拜年。(张祐铭摄)

鸿海布局互联网电动车 挖角汽车界大咖

鸿海与中国大陆和谐汽车与腾讯共同投资“互联网+智能电动车”,传出平台负责人将由前中国大陆东风英菲尼迪总

猴年春天财运大逆转的三大生肖


  马上就要迎来2016年的春节了,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财运能够有所转变

台湾电商前进东协市场 中小企业转型拼经济

记者彭梦竺/台北报导台湾电子商务蓬勃发展,2015年已经成为兆元产业,面对越来越竞争的台湾市场,近年跨境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