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化妆也能得奥斯卡?7年级正妹教你
2016-02-29 13:09:03 | 来源:yam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学化妆也能得奥斯卡?7年级正妹教你

电影“疯狂麦斯:愤怒道”拿下今年奥斯卡的最佳化妆造型奖,逼真的特效化妆,为电影起了画龙点睛的作用,7年级生正妹程薇颖瞄准特化商机自行创业,月营收上看新台币百万元。

元智大学资讯传播系毕业的程薇颖,是不折不扣的电影迷,大学时更担任电影社社长,但她不像一般人想当编剧、导演,而是“特效化妆师”。

“我在大学毕业之前,其实从未学过彩妆。”程薇颖表示,由于大学念的是资讯传播,多数同学毕业后都是走行销、广告业,得知她想走特效化妆领域时,莫不惊讶连连。

大学毕业后,程薇颖只身前往加拿大温哥华电影学院攻读电影电视特殊化妆学程,凭借着自己的兴趣与热情,仅花一年时间,就在有“彩妆界奥斯卡”之称的温哥华国际特殊彩妆大赛)中勇夺冠军,成为第一位拿下该赛冠军的华人。

然而,即使有这样的丰功伟业,程薇颖学成回台后投身电影产业,还是只能从助理做起。她表示,助理时期真的很辛苦,道具、特殊化妆的材料及画具,大大小小加起来,“有好几咖皮箱”,都只能自己扛,每天随剧组移动,日薪仅1500元上下。

不过,当她的作品逐渐受到重视,合作案越来越多后,平均月薪已经来到8万元至10万元。现在程薇颖更成立小型工作室自行接案,冯德伦的“太极”、韩寒的“后会无期”,以及台湾导演赖俊羽的“爱情无全顺”电影中,都可以看到她的作品,“最忙碌的时候是手上同时有4个案子,一个月营收可到100万元”。

虽然发展顺遂,但程薇颖非常谦虚,强调是“回国时机不错”,由于亚洲电影兴起,她有更多在两岸三地发展的机会。不过她指出,台湾电影产业中,特效化妆专业人才寥寥可数,因此她除了接案外,也有作技术教学,目前正积极开发属于自己品牌的特化材料与彩妆品,希望能降低学生学习时的耗材成本,并让更多人愿意接触这个有趣的新兴领域。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26岁演活妈《不存在的房间》布丽拉尔森奥斯卡封后

新生代女星布丽拉尔森(Brie Larson)主演的《不存在的房间》(Room)获得金球奖及各大影评人协会奖项,几乎

韩国影史第一人!腥夫李秉宪洗白 帅气登奥斯卡颁奖

韩国演员李秉宪2014年卷入外遇风波,虽事后发现是遭设局勒索,不过牵扯出要求对方“当炮友”的丑闻,好老公

陶醉自弹自唱《猎场》主题曲 卡卡获满堂彩

美国歌坛女星女神卡卡今再度登上奥斯卡担任表演嘉宾,献唱纪录片《猎场》主题曲《Til It Happens To You》,

奥斯卡颁奖典礼

【奥斯卡颁奖典礼】2月28日,在美国洛杉矶杜比剧院,亚当·迈凯(左)和查尔斯·兰道夫手捧奥

首次入围就得奖!《间谍桥》马克劳伦斯夺最佳男配角

第88届奥斯卡于台湾时间今盛大举行,最佳男配角由《间谍桥》马克劳伦斯夺下!他上台前先给了导演史蒂芬史匹

《脑筋急转弯》不负众望 夺奥斯卡最佳动画

皮克斯动画《脑筋急转弯》被誉为皮克斯近年最创新的故事,更挟带高人气入围奥斯卡,《脑筋急转弯》也不负众

《丹麦女孩》艾莉西亚 爆哭夺最佳女配角

第88届奥斯卡于台湾时间今盛大举行,瑞典女星艾莉西亚薇坎德(Alicia Vikander)以《丹麦女孩》夺下最佳女配

奥斯卡典礼出现熊!帮李奥纳多集气拿小金人

李奥纳多狄卡皮欧今年已经以《神鬼猎人》横扫各大影展奖项,更被看好有望在今天拿下他生涯第一座奥斯卡奖座

入围10项!《疯狂麦斯》一举夺下技术奖6金

第88届奥斯卡于台湾时间29日早上9点半举行,由黑人喜剧男星克里斯洛克2度主持,本届入围10项的《疯狂麦斯:

红毯也要秀恩爱 第88届奥斯卡比言情片还浪漫


红毯一直都被认为是女星们争奇斗艳的舞台,是女星们之间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然而今年的奥斯卡颁奖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