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电玩游戏上瘾列为疾病纳管
2016-03-01 10:52:07 | 来源:yam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韩国将电玩游戏上瘾列为疾病纳管

韩国政府决定将电玩游戏像毒品与酒精一样归类为上瘾物,视同疾病进行管理。韩国国务总理黄教安日前在主持国家政策调整会议上确定了包括这一內容的精神健康综合对策。

韩国“中央日报”今天报道,这是韩国政府首次将电玩游戏与酒精、依赖性药品、网络、赌博一起归类为5大上瘾物。

据报道,2013年,韩国执政党新世界党国会议员提出“上瘾预防管理及治疗法案”,将电玩游戏归类为上瘾物,但因遭到业界和文化体育观光部反对而作罢。

随着电玩游戏被归类为上瘾物,韩国政府决定在今年內对电玩游戏的危险性等因素进行分析,制定合理的对策。

此外,明年中旬,韩国中小学将实施网络游戏和智慧手机上瘾早期筛检,对于高危险群,将与上瘾管理治疗中心等机构联合管理。

同时,还将在职场和大学中普及筛检用具。韩国保健福祉部决定打造并推广电玩游戏上瘾治疗项目,在5家国立精神医院设立新疗程。为协助上瘾者门诊治疗,2018年将把精神科医院或诊所指定为上瘾治疗专门机构。

韩国保健福祉部推测,韩国网络和电玩游戏上瘾者为68万人,因网络上瘾每年将耗费5.4兆韩元的社会和经济费用。

报道指出,但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游戏资讯产业课长崔成熙表示,反对将电玩游戏归类为上瘾物或另设疾病编码。如果保健福祉部或女性家族部推动这项措施,将提出反对。

韩国网络数位娱乐协会也表示,世界上从未出现将电玩游戏上瘾称为疾病。电玩游戏上瘾问题由家庭內部自行解决比较好。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粉丝狂排24小时 只为EXO的扇子

韩国平价时尚品牌SPAO在西门町展店,试营运期间除了以促销商品吸客外,更祭出每日500支EXO的扇子,从2月21发

韩国影史第一人!腥夫李秉宪洗白 帅气登奥斯卡颁奖

韩国演员李秉宪2014年卷入外遇风波,虽事后发现是遭设局勒索,不过牵扯出要求对方“当炮友”的丑闻,好老公

回来吧大叔周几更新 收视率火爆韩国热播

《回来吧大叔》是韩国SBS电视台于2016年2月24日起播出的水木剧(周三、周四更新),由申允燮导演,卢惠

格斗赛处男秀遭锁喉KO 布鲁斯办桌欢庆留全尸

布鲁斯近1年多来苦练综合格斗,他28日参加“第1届全国成吉思汗杯综合格斗赛”轻量级别,上午进行首场比赛,

韩国女生发型 可爱发型来袭

齐刘海的发型显得女生很可爱,还有减龄的效果,如果染上适合的颜色,更时尚好看,那么哪些齐

Dok2&The Quiett 嘴上功夫Hold全场

韩国嘻哈歌手Dok2&The Quiett28日在台北ATT SHOWBOX开唱,他们的表演舞台空无一物,全靠2人饶舌“嘴上功夫”

邹宗翰靠酒开嗓 与杨铭威放松“上瘾”

有“小王力宏”之称的邹宗翰昨在大河岸开唱,好友杨铭威到场支持,杨昨带啤酒探班,帮邹宗翰壮胆开嗓;他们

中国版Vogue要为90后推出新杂志VogueMe

据 WWD 最新报道,张宇女士(Angelica Cheung)担任主编的中国版 Vogue (《Vogue 服饰与美容》)将推出全新

明星都爱的墨镜红牌GentleMonster,店铺也很迷人

当你看到别人戴墨镜都有型有款,自己戴却很像要去拉《二泉映月》,也许你应该试试更适合亚洲人脸型的设计,

上瘾封杀复播疑无望 广电:电视不能播的网络也不行

据媒体报道,在昨日举办的“2015全国电视剧年会”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司长李京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