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税收 印度克勒拉省开征肥胖税
2016-07-09 19:25:43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增税收 印度克勒拉省开征肥胖税

印度南部克勒拉省政府首次对汉堡、炸玉米饼、甜甜圈、三明治、披萨、意大利面和面包征收14.5%的“肥胖税”。但官员坦承,这主要是为了增加省府税收。

“印度时报”今天报道,克勒拉省财政局长伊塞克昨天在提出财政预算时表示,征收“肥胖税”最主要是为支撑省府财税收入。

征收“肥胖税”后,克勒拉省1年可增加1亿卢比的税收。

不过,克勒拉省省府一些官员补充说,“当然,为了我们的健康也是原因之一。”

克勒拉省商业税专员柯布拉加德指出,克勒拉省不健康饮食成长趋势令人担忧,因此政府希望课征“肥胖税”能形成遏阻力。

印度的国家健康调查显示,克勒拉省仅次于旁遮普省,是印度肥胖儿童人口第二大省。

不过,整体肥胖人口只占克勒拉省的3%到4%;因过胖需要进行减重手术的人口比例更少。

肠胃和减重手术专科医生瑟纳迪潘说,向吃不健康食品的人们课征“肥胖税”,未必是改变人们饮食习惯的良好方式。

纳瑟迪潘认为,通常在连锁店卖出的垃圾食物,多数是富人在消费,透过加税降低不健康食品消费的机会很低。

tags:印度   开征   肥胖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亚马逊和阿里巴巴 未来一年将吞并印度电商市场

亚马逊和阿里巴巴 未来一年将吞并印度电商市场
据了解到,印度支付和电商企业Paytm的首席执行官VijayShekharSharma表示,未来一年,印度电商市场的竞争变得更加明朗,主要将集中在亚马逊和阿里巴巴这两家企业

中钢印度公司传捷报 5、6月写新纪录

辛苦经营1年多,并对抗日本和韩国进口电磁钢片原料免关税的优惠,中钢印度公司终于在5月首度拼出销货量逾万吨,6月创造毛利及税前盈余的佳绩,中钢高层近期将赴印度加油打气。中钢公司在印度西岸的德里孟买工业走廊

房地产税或将开征 [热点]

实时热点 【摘要】房地产税出新政策!2017年房地产税或将开征最新消息:房地产税2017年开征 你要交多少? 什么是房地产税_房地产税征收标准 老百姓买房要多...房地产税全面开征还有多远?房地产税要一旦实施,老百姓买

印度政府严禁宰牛 牛皮制板球价格翻倍

由于主张印度教至上主义的执政党印度人民党推动禁牛令,导致用牛皮和水牛皮制成的板球价格飞涨100%,让全球爱好板球运动的人士玩板球成本增加。板球运动在包括印度在內等曾被英国殖民过的国家非常风行,也是印度人从

新款C肝药在印度生产 嘉惠1.5亿患者

(中央社记者康世人新德里6日专电)吉利德科学公司(Gilead Sciences)上周获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许可的C型肝炎药物,决定授权给11家合作的印度制药公司生产,将可嘉惠全球1.5亿名患者。统计全球约有1.5亿人感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