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云端资料库服务Cloud SQL、Cloud Bigtable和Cloud Datastore正式上市
2016-08-19 12:09:38 | 来源:ithome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Google云端资料库服务Cloud SQL、Cloud Bigtable和Cloud Datastore正式上市

图片来源:

Google

Google于本周二(8/16)宣布,旗下的云端资料库服务Cloud SQL第二代(Cloud SQL Second Generation)、Cloud Bigtable和Cloud Datastore推出正式版(GA),且三者皆具有服务水準协议(Service Level Agreement,SLA)的保证。同时,Google也加强了Google运算引擎(Google Compute Engine)的效能和安全性。

Cloud SQL第二代是Google旗下的云端MySQL资料库服务,在测试版阶段时,Google就已增加了如支援MySQL 5.7、时间点回复(Point-In-Time-Recovery,PITR)、自动调整储存空间等企业级功能。另外,Google根据Sysbench标竿测试,Cloud SQL第二代每秒的资料吞吐量是AWS Aurora资料库的2倍多,且每笔资料的延迟时间是AWS Aurora资料库的一半。

而Cloud Bigtable是NoSQL云端资料库服务,且与Apache开源NoSQL资料库HBase相容,Cloud Bigtable原是用在Google Search、Gmail、Google Analytics等服务,在测试版时,如Spotify、Energyworx等用户用来建立监控、金融和地理资料分析等应用。

Cloud Datastore则是NoSQL云端文件资料库,其第一版的API(v1 API)也同时释出正式版。Google宣称,Cloud Datastore每个月处理15兆个请求。

同时,Google也宣布,Google Compute Engine开始支援微软SQL Server的映像档,这意味着用户将可以在Google云端平台上执行微软SQL Server,不过此服务目前仍在测试阶段。

此外,Google也增加永久性磁碟(Persistent Disk)的每秒I/O处理数量(IOPS),从1.5万次增加至2.5万次,且不加价,还改进了云端储存服务Nearline(Google Cloud Storage Nearline)的效能,以及正式推出客户自备加密金钥服务(Customer-Supplied Encryption Keys),提供用户可以选择客製化Google云端储存(Google Cloud Storage)的加密金钥。

tags:云端   资料库   正式   上市   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2016秋装二喜茶人服新品上市-中式女长衫系列

2016秋装二喜茶人服新品上市-中式女长衫系列
时间:2016初秋(第一批)
款式:中式女长衫
风格:剪至简,心至静
推荐:禅衣茶服、文化套装,适合茶道、香道、花艺,及国学馆、茶艺培训班、养生会所、博物馆

李大霄:洪荒之力中国股市正式起飞 滚动播报

今日早晨,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在短视频中表示,洪荒之力,中国股市正式起飞。短短几分钟,众多网友在下面评论数百,有网友称他在装神弄鬼,有网友则表示:今天股市有难,因为霄霄又出来吹了。李大霄日前表示

中国股市正式起飞 午后大盘走势分析 滚动播报

昨夜美股收高,道指上涨0.13%,纳指上涨0.22%,标普上涨0.22%。纽约原油期货上涨1.43美元,涨幅为3.1%,收于每桶48.22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上涨8.4美元,涨幅为0.6%,收于每盎司1357.2美元。项俊波表示绝不让保险公司成

2016秋装二喜茶人服新品上市-旗袍上衣长袖系列

2016秋装二喜茶人服新品上市-旗袍上衣长袖系列
时间:2016初秋(第一批)
款式:旗袍上衣,中式女装长袖
风格:剪至简,心至静
推荐:茶人服、文化套装,适合国学馆、茶艺培训班、养生会所、博物馆、艺术院

红凯贝尔女装2016秋冬新品火热来袭

红凯贝尔女装2016秋冬新品火热来袭
对于爱美的女生来说,当然要比别人抢先一步掌握下一季的流行趋势,虽然说现在的天气依旧炎热,但秋冬装也可以开始添置起来啦!知名女装品牌红凯贝尔就于近日释出了其2016秋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