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动物实验化妆品 民团盼台湾2020禁卖
2016-10-04 22:31:28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反动物实验化妆品 民团盼台湾2020禁卖

台湾防止虐待动物协会表示,欧盟2004年起已禁止当地使用动物实验产售的彩妆保养品,2013年3月后则禁输欧盟;而台湾若顺利立法,最快2020年起,这类国产彩妆保养品可望禁卖。

台湾防止虐待动物协会议题宣导暨法务部门专员刘子瑜表示,欧盟不仅早在2004年就禁止当地产售依赖动物实验做测试的产品;今年9月下旬,欧盟法院又做出进一步裁决。

她说明,欧盟法院针对欧盟2013年动物实验及贸易禁令的适用范围作出裁决,裁决內容为,假如是2013年3月之后出产的彩妆保养品,并是在欧盟地区以外依赖动物实验而产制的,禁止在欧盟贩卖。

刘子瑜说,国际人道协会将以上裁定,视为促进动物福祉的一大胜利。

反观台湾,刘子瑜说,今年也有相关进度,由台湾防止虐待动物协会提出的“化妆品卫生管理条例”修正草案,已经立法院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审查通过,未来在台湾产制贩卖的彩妆保养品,也不能进行动物试验,预计条文公布施行的3年后上路。

她并说,希望立法院委员会已经审查通过的条文,今年底前能完成二、三审,推算最快2020年起,台湾也可望禁售依赖动物实验产制的国产彩妆保养品。

她补充,上述草案仅先规范在国內生产的国产彩妆保养品,是因为现实上政府难以到各国品牌产地查厂。

但她说,喜的是,行政院版的“化妆品卫生管理条例修正草案”也已向立法院提案,将进一步规范包含输入商在內的相关业者自主管理,意即国际品牌也将受规范,待草案三审通过后,若被查证是有依赖动物实验产制、销售的产品,将对业者加重罚款。

tags:民团   台湾   化妆品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台湾P2P借贷市场 香港业者拟插旗

台湾P2P网络借贷市场才刚起步,目前已有4家业者营运,据金管会官员转述,有一家来自香港的业者也拟登台,抢进台湾市场。为促进网络借贷业务发展,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于9月底召开P2P网络借贷平台在台发展公听会,讨论

承业医携日樱十字集团 抢进台湾长照市场

承业医今天与日本樱十字集团于日本熊本完成合作备忘录签署,宣布将携手进军台湾长照市场。承业医耕耘台湾医疗市场近40年,近年来积极朝多方发展,看准台湾长照商机,拟结合日本知名长照品牌,进军长照市场。全球人口

日媒:木村拓哉新剧可能找台湾女星搭档

日本网路媒体日刊cyzo报道,5人组天团SMAP于8月宣布年底解散之后,成员木村拓哉人气下跌。木村主演的新日剧面临没日本女星愿意接演,可能找台湾女星搭档演出的情况。报道说,预定明年1月起上演的日本TBS电视台“日曜

台湾茶质精香醇 荷兰外交官舍不得喝

台湾茶香闻名国际,回甘滋味远近驰名,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夏季昌说,曾结识珍爱又舍不得喝台湾茶的荷兰外交官,规定自己每回冲泡台湾茶,两片茶叶限定。由台侨经营的茶行在洛杉矶郡天普市山茶花广场今天

台北101携手公主游轮 推升台湾观光动能

▲台北101看好游轮旅游商机,自今年8月起携手公主游轮,双方合作规画提供船员及旅客各式优惠。图左为台北101董事长周德宇,图右为公主游轮行销总监徐景奇。根据国际游轮协会公布的“2016亚洲游轮趋势分析”报告中预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