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note将更新隐私政策,允员工检视用户笔记內容
2016-12-15 12:19:34 | 来源:ithome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Evernote将更新隐私政策,允员工检视用户笔记內容

图片来源:

Evernote

为改善机器学习技术以提昇用户服务, Evernote宣布将更新隐私政策,允许 Evernote部份员工可以存取用户的笔记,新的隐私政策将在明年1月23日生效。这项宣布触及部份用户隐私底线,部份用户扬言停止使用Evernote,可能引起一波搬家潮。

Evernote表示,儘管目前的系统已提供很好的用户服务,但仍无法避免在某些情形下必需由人力协助检视,才能确保机器学习技术提供用户所需的相关服务。为此,将修改用户隐私条款,允许特定的员工存取用户的云端笔记内容,但该公司重申这项隐私政策不会改变该公司对用户的3项资料保护承诺:用户的资料是用户自己的、所有资料受到保护、资料的可携性。

Evernote补充说明允许特定的员工存取用户笔记内容只是为了提昇用户体验,满足用户的相关需求,并不会被用于目标式广告。而这些被允许存取用户笔记内容的员工只会是少数人,且受到严格的限制,例如接受背景调查,每年会安排安全及隐私的相关训练课程,以确保员工能跟上最新的安全及隐私保护趋势。

对于个人或商业用户,如果想有保有笔记内容的隐私性,可以在帐号设定中不要勾选允许Evernote改善服务体验的选项,不过,Evernote列出在特定条件下用户的资料仍可能被存取,例如执法单位的需求或可能,或是和恶意程式相关的调查。

如果想享受机器学习带来的便利又想保有隐私,用户可以对特定敏感的笔记内容加密,确保任何人无法读取笔记内容。如果用户高度重视个人资料的隐私,Evernote也提供相关办法让用户可以移出他们的资料。

在宣布隐私政策即将更新后,已有部份用户扬言将离开Evernote,预期这项决策可能引发一波Evernote用户移出潮,将可能使微软OneNote等其他竞争服务受惠。

tags:检视   隐私   员工   政策   笔记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80年前学霸笔记网络走红 主人竟是他

日前,一本80年前的“学霸笔记”走红网络:如同印刷版的手写体、工整的标点和符号、细致精美的画图,随着一页页笔记映入眼帘,你甚至无法相信眼前这厚厚...日前,一本80年前的“学霸笔记”走红网络:如同...你甚至无法相信

宏碁等230家厂商 获台湾精品奖 与5大政策产业同轨

▲第25届“台湾精品奖”获奖名单14日出炉,包括宏碁在內共230家厂商528件产品获奖,近8成与政府5项创新政策产业结合。第25届“台湾精品奖”获奖名单14日出炉,外贸协会表示,包括宏碁在內共230家厂商528件产品获奖,

科技界员工发动连署,拒绝替特朗普建穆斯林资料库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川普脸书 逾400名科技界员工在本周二(12/13)参与连署以宣誓不替川普政府建置穆斯林资料库。刚在今年11月当选美国第45任总统的唐纳.川普(Donald Trump)有许多具争议的政见,

麦当劳上班很累?前员工两周狂瘦七公斤

▲有网友说朋友曾在麦当劳打工,两周就瘦了七公斤。虽然连锁速食店麦当劳的餐点深受大小朋友喜爱,但是想在这里工作却是另一回事。一名网友日前在批踢踢发文,表示总是在麦当劳门口看到征人广告,因此想知道在麦当劳

兴航二次强制协商 员工促林明升出面

复兴航空劳资二次强制协商今天上午在北市府举行,上百兴航员工到北市府前集结,提出董事长林明升出来面对、兴航提供财报、合理计算资遣费等诉求,并将静坐到协商结束。台北市劳动局要求复兴航空资方与企业工会召开强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