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房屋税拍板定案 分6年缓涨明年7月实施
2016-12-17 15:53:32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北市房屋税拍板定案 分6年缓涨明年7月实施

明(106)年台北市房屋税征收税率,于今(16)日定案,采三大方向减轻市民的负担,包括豪宅税从原本的“1+x路段率”,改为“1+固定比率”计算,而固定比率订为120%,并回溯至90年以后完工的旧豪宅。

至于新屋的标准单价项目,包括中央空调、电扶梯金属或玻璃帷幕、室內或屋顶游泳池等,过去皆会使得房屋现值增加,但现已决定取消,不会另加价计算,预估商办大楼、10层楼以上的新成屋都能受惠。

同时房屋税也将祭出6年缓涨,明年构造单价将先折减3成,第3、4年则折减2成,5、6年则折减1成。第6年起如何订定,交由当年度不动产评议委员会决议。房屋税新制将于明年7月1日实施,后(107)年5月开征,因此新制的房屋税收明年才会编列。

台北市财政局表示,今天研议提出的调整方案,最大目的是缩小新旧房屋现值差距,将税制合理化,因此在保障自住房屋持有者的权益,不会因房屋税基调整,而影响其租税负担。绝大多数纳税人皆不会受到影响,仅拥有旧豪宅的约3,500户,税赋将略增,而适用新标准单价房屋约15,000户,房屋税会调降。

另外,这次会议中也提案讨论到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全国仅持有一户,且设籍在北市的自住房屋满2年者,将给予房屋标准价格降价优惠。但对于以纳税人持有及使用情形作为税基折减依据,是否符合房屋税条例第11条,有关评定房屋标准价格事项的规范,尚有保留意见,会议最终决议,将再洽财政部研议适法及可行的推动作法。

tags:定案   拍板   实施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北市新房屋税拍板 豪宅税“涨旧降新”

十一月开征的地价税风波还未落幕,台北市政府昨天宣布拍板后年开征的房屋税,百分之九十八的旧屋不受影响,只涨三三七六户旧豪宅房屋税,但一万五千户的新豪宅房屋税会调降。北市府财政局长陈志铭表示,北市2014年七

元旦3天连假交通疏导 高公局将实施夜间暂停收费

▲高公局表示,下午开始部份国道路段可能发生壅塞情形。)即将迎接2017年,每到跨年隔天就是元旦假期,交通部高公局表示,2017年元旦连假共有3天,为了疏导车流,将实施夜间暂停收费,并采用单一费率收费;至于国道5

高市殡葬处:明年全面实施电子輓联

高雄市殡葬管理处今天说,第一及第二殡仪馆礼厅提供电子輓联系统致赠使用以来,民众接受度颇高,明年元旦起将全面实施电子輓联,取消传统纸、布輓联悬挂。殡管处表示,电子輓联是未来趋势,使用电子輓联,致赠者不但

因应零扑杀政策 南投县公立动物收容所将实施4项措施

南投县为因应106年起动物收容所零扑杀政策,公立动物收容所将实施4项新的措施,包括实施精准捕捉、民众爱心送交动物收容所收容之犬猫需持有证明、建立并推广“弃养媒合期”制度及依中央规定本县公立动物收容所满载应

美联准会升息 明年料再实施3次

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今天一如预期将基准利率调升1码,原因是经济有起色。根据联准会官员预测,2017年还会再升息3次。联准会制定决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以10-0的票数无异议通过,将联邦基金利率由原先的0.25%至0.5%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