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服日本的日月潭红茶 香气媲美高山茶
2016-12-29 00:17:57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收服日本的日月潭红茶 香气媲美高山茶

台湾茶享誉国际,农委会辅导升级台湾红茶,推出“鱼池乡农会日月潭红茶馆”比赛级红茶,不仅耐泡,茶汤更是喉韵回甘,香气浓度媲美高山茶,11月已外销日本外,也将在国內销售。

台湾的历史始终融入各国元素,正面看待,国人因此享受到多元文化与美食,茶文化也不例外。

农业委会员农粮署今天召开记者会,向国人正式介绍目前全国最顶级的红茶“鱼池乡农会日月潭红茶馆”的“比赛级”红茶,其中,选用其中1款红玉红茶所制成的红玉义式冰淇淋,也要上市了。

农粮署署长陈建斌说,鱼池乡的红茶基础,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前的日据时代期间,由当年一位茶业的厂长新井耕吉郎所奠定的,即使日本战败后,他也没回日本,他本人及2个因虐疾病逝的儿子,并都葬于台湾,感念他的付出,后人誉其为“台湾红茶之父”。

他并说,加上后来持续改良,台湾红茶品质优于多数进口红茶;但他认为台湾农业要再精致化发展,因此推动台湾红茶再升级,结合农委会国际处的帮忙,并与鱼池乡农会合作,选用比赛级的红茶,特聘知名的日本farmstead公司辅助行销,透过产品设计与品牌加值规划,终于让顶级台湾红茶上市了。

鱼池乡农会总干事王威文表示,海拔600到800米的鱼池乡,是全台产红茶的重镇,约种600多公顷,年产400多公吨,可从4到11月持续采收产出,茶款有4种,包含早年日本人从印度引进的阿萨姆,也有台湾原生的台湾山茶,以及后来改良的红玉18号及红玉21号。

他并说,担任总干事这8年来,农会契作面积渐渐增加到目前的10公顷,并接受农委会推动精致化发展的辅导,特选4款红茶中,夏秋之际,日照最足的顶级,即比赛级的红茶,推出“鱼池乡农会日月潭红茶馆”红茶,冲泡出的红茶可以不只一泡、回甘,香韵的浓度媲美高山茶。

他说明,消费者可自选3款红茶,每一小盒10个茶包,或是挑2罐茶叶选购,售价都是新台币1500元,因此专攻消费力高的客层,加上台湾红茶与日本有故事关联性,9月到日本参展就吸引日商社长来台参观茶产区,11月已外销首批顶级红茶到日本,并持续拓销中,并希望国人也品茗这系列顶级红茶的好滋味。

陆客骤减,是否影响鱼池乡红茶商机?王威文说,陆客多团客,对台湾红茶还不了解,仅少数散客上网查资料,才知道台湾红茶的好,偶有陆客购买,因此未受影响,他自己所售的红茶,今年业绩反而是成长的。1051228

tags:日月潭   山茶   收服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点灯助植物人照护 星星灯闪耀日月潭

创世基金会草屯分院推出“星星灯”,民众可认助点灯,帮助植物人安养、到宅服务,250颗星星灯今天将在日月潭点亮传爱。为协助植物人安养、到宅双轨服务,创世基金会草屯分院在充满感恩与祝福的12月,推出“圣诞点灯,

日月潭饭店义卖义式面包 助心智障碍者

日月潭饭店业者与心路基金会合作,制作限定果干面包供义卖,所得支持心智障碍者,还有零钱捐、公益住房、爱心商品寄卖。岁末年终是感恩及公益季节,日月潭一家饭店与心路社会福利基金会合作,举办“涵碧无瑕,爱心无

日月潭孔雀园开发案 说明会不欢而散

针对日月潭孔雀园开发案,南投县政府今天与邵族召开回馈说明会,邵族人强烈表达反对开发立场,也痛批县府漠视族人决议。县府规划在日月潭孔雀园进行BOT旅馆开发案,今天在鱼池乡德化国小与邵族召开说明会,约50名邵族

2016台湾高山茶王冬茶赛 新东兴茶业黄名江夺特等奖

2016台湾高山茶王比赛成绩揭晓,新东兴茶叶黄名江脱颖而出,获得冬季茶特等奖,仁爱乡农会和仁爱公所首度合作,于10日在仁爱乡农会驛站联合举办“台湾高山茶王评鉴竞赛”颁奖典礼,并为今年雾社文化祭揭开序幕,现场

小鱼花生的魅力 收服外籍刁嘴老饕

“外籍高阶经理人美食带路”专题4星展银行董事总经理何子明长年以西式饮食为主,对牛排评比已有专家级的水准,但台菜的地瓜粥、小鱼花生等也是心头好,尤其独钟台菜餐厅“欣叶”。何子明于2001年6月加入星展银行,担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