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达电去年营收仅781亿 11年新低
2017-01-06 16:32:14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宏达电去年营收仅781亿 11年新低

宏达电去年在智慧机市场持续竞争,以及VR业务贡献仍有限的情况下,营收仅新台币781.6亿元,年减幅度逾3成5,800亿元关卡也未达阵,创11年来新低。

宏达电去年上半年HTC 10旗舰机销售未明显贡献业绩,即便是旗舰机上市后,月营收仅在60亿元左右,和前年同期月营收达百亿元的水准相比差距甚大。

去年下半年替Google生产制造的Pixel系列拉货高峰集中在9、10月,在没有重量级旗舰机的支撑下,宏达电11月营收下滑至76.7亿元,月减6%,年减25.42%,居去年第3高,12月营收受淡季冲击,仅缴出64.1亿元的成绩,年减1.7%,月减16.42%,第4季营收约222.5亿元和第3季持平。

而Vive虽然声势浩大,但产业仍处于初始阶段,出货量难取代智慧机的衰退程度,在智慧机市场持续竞争,以及VR业务贡献仍有限的情况下,去年全年营收仅新台币781.6亿元,年减幅度逾3成5,不仅未满千亿元,800亿元关卡也未达阵,和前年全年营收1216亿元的水准,相去甚远,法人认为,宏达电经济规模未放大,不利营运表现。

不过,宏达电前年每股亏18.78元,是历年最惨况,去年前3季虽持续亏损,但第3季亏损幅度缩小,前3季累计每股亏9.05元,法人认为,宏达电去年虽难转盈,但亏损幅度至少会少于前年。

展望后续,宏达电将于1月12日举行新机发表会,传闻将端出大荧幕旗舰机型应战,抢攻Note 7因燃烧意外停产的空窗期,法人期待,宏达电能会把去年下半年的出货力道集中在今年首季。

tags:宏达   新低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宏达电全年营收减 衰退达 35%

淡季冲击,宏达电今天公布12月自结合并营收新台币64.1亿元,年减1.7%、月减16.42%,累计1至12月自结合并营收为781.6亿元,年减35%。宏达电替Google生产制造的Pixel系列手机拉货高峰集中在9、10月,11月营收下滑至76.

宏达电Vive强攻CES 85克移动定位器亮相

宏达电今天于2017年美国消费性电子展首度发表两款创新硬件配件“Vive移动定位器”与“Vive专属头戴式耳机”,预计于今年稍晚开放消费者购买。HTC表示,Vive移动定位器以全新的方式于虚拟实境世界中追踪使用者的动作

宏达电新旗舰机上阵 股价放量站上80元

宏达电1月出奇招,祭出大荧幕旗舰新机应战,激励股价开盘涨,早盘涨幅逾4%,最高至82.7元,一口气收复月线与80元关卡,截至10点量能已放大至逾9000张。宏达电近期积极布局虚拟实境领域,但在智慧机市场也不退战,12

一例一休上路 宏达电:产品不涨价

一例一休上路,对产业界冲击就是增加人事成本,甚至将影响终端产品售价调涨,宏达电表示,人力成本或许会因一例一休而增加,但目前仍维持原产品售价策略。一例一休上路,国內不少大型企业成本垫高,服务人力密集的餐

贬势难歇 新台币创近半年新低

国际美元续强,加上寿险业积极买进美元,近期新台币贬势难歇,今天收32.281元兑1美元,贬值3.1分,汇价连9贬并创近半年新低,台北与元太外汇经纪公司总成交量12.26亿美元。外汇交易员表示,国际美元持续走强,且外资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