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业务下滑、美经济制裁威胁,传中兴将全球裁员3000人
2017-01-09 18:20:18 | 来源:ithome | 投稿:乐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手机业务下滑、美经济制裁威胁,传中兴将全球裁员3000人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ZTE

中国大陆网通与手机业者中兴通讯(ZTE)董事长赵先明才在对员工的新年致词中,表示公司遭逢创立31年以来的最大经营危机,马上便传出将在第一季裁员3000名员工,佔全球员工总数的5%。

路透社引述未具名消息来源表示,近年来快速发展为全球最重要网通设备厂商之一的中兴通讯,将在第一季裁撤6万名员工中的3000人,其中手机部门将裁撤600名员工,佔该部门员工总数的十分之一,主要被裁员工都位于中国,导致中国手机部门被裁员工的比例将高达20%之多。

根据该报导,已经有中兴海外分公司的部门主管被要求在1月底前交出裁员名单,该主管还对路透社表示,公司还特别要求务必要将近日曾尝试向竞争对手华为求职的员工,列入裁员名单。

中兴是目前唯一一家在美国市场取得成功的中国手机业者,中兴在美国智慧型手机市场拿下约10%市佔率,排名第四。不过根据IDC资料,相较于其他中国业者如华为、OPPO、vivo等稳据全球前五大智慧型手机业者,且都在过去1年有稳定成长,中兴的出货量却在同期大减36.5%,并摔出前五,反映该公司在手机市场面临的艰鉅挑战。

此外,中兴也因违反美国对伊朗施行的经济制裁,销售产品至伊朗,而遭到美国商务部宣布禁止美国供应链出售产品予中兴,儘管制裁仍在暂缓施行期,但由于中兴的网通与手机产品需要採用高通(Qualcomm)、英特尔(Intel)、微软(Microsoft)等美国公司提供的零组件与软硬体,一旦暂缓期结束,将对中兴构成极庞大的冲击。

中兴通讯目前透过香港在台湾成立公司,并聘僱台湾员工,尚未知此波裁员是否亦将波及台湾办公室,该公司目前在104人力银行仍有招聘广告,徵求工程师、专案经理与顾问等人才。

tags:传中   裁员   制裁   下滑   威胁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抹不到的危机? 医吁:抹片+HPV DNA检测双重把关、降低子宫颈癌威胁

(健康医疗网/记者苏湘云报道)近年来,子宫颈癌死亡率大幅下降,国健署强力推广子宫颈抹片筛检,功不可没。不过子宫颈抹片检查还是有限制性。中山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健检中心林敬斌主任表示,根据统计,子宫颈抹片检查

海伦清桃已婚非混血 生母威胁爆料

艺人海伦清桃今天承认已结婚18年,与老公戴发奎现身向外界鞠躬致歉,戴发奎说,海伦清桃生母要钱,他们不给钱,就威胁爆料身世。被称为“越南林志玲”的海伦清桃上午在脸书自爆已婚、曾流产等事,要退出演艺圈,引起

轿车故障停车场斜坡下滑 男子夹困

三重区一名汽车维修人员,驾车行经地下停车场时,不慎被夹在汽车与墙面之间。所幸消防队即时救援,让男子脱困,无大碍。新北市消防局重阳分队昨天上午接获报案,需要救助,到达现场时,发现一辆轿车停在大楼地下停车

特朗普威胁丰田 [热点]

实时热点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站报道,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再向汽车企业“发难”,他威胁将向丰田由墨西哥出口至美国的车辆征收“大额边...中金网视讯:特朗普威胁丰田汽车 不来美国开厂就

川普威胁课重税 丰田等汽车类股跌

在美国准总统川普威胁,如果丰田汽车(Toyota)在墨西哥设厂将课予重税之后,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今天(6日)股价盘中重挫逾3%。丰田汽车在日本股市开盘后大跌3.11%,然后在前半小时的交易中缩小跌幅至2.21%,股价来到6,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