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去年12月城市通胀飙升至23.3%
2017-01-10 16:21:20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埃及去年12月城市通胀飙升至23.3%

埃及中央公共动员与统计局(CAPMAS)今天(10日)公布统计数据,指埃及年度城市消费者物价通货膨胀,去年12月连续第二个月飙升,从去年11月的19.4%升至23.3%。根据CAPMAS的数据,造成埃及城市通胀飙涨的主要原因,跟埃及去年宣布埃及货币─埃及镑(Egyptian pound)采行浮动汇率有关。

埃及去年11月3日宣布放弃以8.8埃及镑兑1美元的固定汇率,改采浮动汇率,但这项货币政策宣布后,埃及镑兑美元的币值就几乎腰斩,随之而来的是埃及政府必须调升300个基点的利率,以对抗通胀上升的压力。

不过,即使埃及政府调高利率,通胀仍然飙升,并可能在埃及政府今年推动经济改革后,通胀将进一步升高。

埃及政府即将推动的经济改革措施,包括削减燃料补贴政策与实施增值税(VAT)等,目标是借此取得国际货币基金(IMF)提供的120亿美元贷款。

埃及各大城镇去年12月的物价,食物与饮料的通胀达到28.3%,卫生保健通胀达32.9%,交通通胀为23.2%。

埃及总统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目前正承受振兴经济的压力,努力控制物价,以及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以免遭到来自民众的反弹。

tags:埃及   通胀   飙升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宏都拉斯去年年通胀3.3%

宏都拉斯中央银行公布,宏国去年全年通货膨胀达到3.3%,比原来经济官员预估的4.5%要低。宏国央行在一份月报中指出,去年12月单月,由于油电、服饰和餐厅食物价格不稳定,宏都拉斯的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扬了0.27%。根据

德去年12月通胀 升到3年多新高

德国联邦统计局(Destatis)今天(3日)公布统计数据,指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德国,去年12月的通货膨胀来到3年多的新高,来到1.7%,跌破许多分析师的眼镜。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去年12月一篮子消费项目的通货膨胀率,跟前年1

埃及航空罹难者遗体 移交家属

埃及官方中东新闻社(MENA)报道,埃及今天(31日)开始将5月坠落地中海的埃及航空公司(Egyptair)MS804班机罹难者遗体,移交给家属。今天移交家属的罹难者遗体仅有埃及公民,法国及其他国籍的罹难者遗体,可望从明年元旦

通胀侵蚀退休金 保单附保证给付有保障

物价上涨是侵蚀退休准备的主要变数,寿险业者因应高龄化社会需求,推出附保证给付投资保单,让保户在退休后拥有稳定现金流。台湾人寿商品精算处处长叶(柏)宏表示,台湾即将在2025年成为全球少数的超高龄国家之一,每

欧洲央行调高明年成长与通胀预测

欧洲中央银行(ECB)今天(8日)宣布调高2017年的经济成长与通货膨胀预测。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表示,欧洲央行预测明年的经济成长可望达到1.7%,通胀则为1.3%。今年9月,欧洲央行曾预测明年的经济成长为1.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