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订弹性工时配套?徐国勇:无此规划
2017-01-10 18:35:49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增订弹性工时配套?徐国勇:无此规划

一例一休延烧,媒体报道,总统蔡英文、行政院长林全两人都允诺将订弹性工时等配套措施;不过今天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回应“没有这样的规划”,但有听到工商团体的呼吁。

一例一休上路后争议不断,媒体报道“英全”上周分别邀变企业主到府,了解一例一休对企业造成的困扰。其中,工业区厂商联合总会理事长秦嘉鸿更当面向“英全”建议,一例一休要有弹性工时的配套措施,并盼能以月计、或以年计。且秦嘉鸿表示,总统与院长允诺将朝此方向订定配套措施。

不过,林全和徐国勇今天出席农委会举办“第30届全国十大神农及模范农民颁奖典礼”时,针对这项议题,林全对喊话的媒体表示,“不会、不会有发夹弯的问题”。

徐国勇在媒体访问时也表示,政府目前没有要修改弹性工时的规定,“没有这样的规划”。

他进一步说明,各个行业有一些施行弹性工时,例如百货业有2周、4周弹性工时,在周年庆时可运用弹性工时,但该休的例假还是要休,只是如何休可以调整,变成可以连续上班10天、12天;但跟全年加班时间在全年做调配,是两回事,全国民众不要误解。

媒体追问,商总等工商团体呼吁要放宽弹性工时,因为对比其他国家的弹性工时,台湾可再放宽。徐国勇回复,“他们的呼吁我们有听到,但是这一部份并没有在规划里面。”

最后媒体追问,每个月加班时数46小时不变?徐国勇指出,对、不变;至于说要提高到50几小时,“没有这回事。”

由于今天全国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也公开发表千字文,向政府提出5大建议,其中包含弹性工时的建议。

记者进一步电访许胜雄,他说,弹性工时的推行有2个目的,其一是让想努力赚钱的员工,有机会加班增加收入;其二是让企业因应淡旺季,可以调班加班、顺利出货。

不过,他表示,和“英全”与谈时并“没有提到”全年的加班时间要在全年做调配,但曾建议每月加班46小时上限放宽为54小时,并获回应“要研议”。

tags:增订   工时   弹性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弹性工时议题 郭芳煜:搜集各界意见

劳动部长郭芳煜今天针对弹性工时的议题表示,劳资对弹性工时都有不同意见,现阶段会广泛搜集意见,启动劳资双方社会对话,有共识后再来讨论这个问题。一例一休新制上路,引发各行各业人力成本等问题,也衍生“三输”

工总要求弹性工时 劳部指待建立共识

工总理事长许胜雄今天(10日)呼吁政府应该在工时制度上提供弹性,以放宽每月加班时数上限,以及依据产业特性,适度放宽现行劳基法有关变形工时规范。对此,劳动部长郭芳煜回应表示,现阶段还要广泛搜集意见,希望建立

瑞典实验:看护工工时降为6小时好处多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4日报道,瑞典一项实验发现,降低看护工的工时,可减少他们请病假的时数,让他们觉得自己更健康,并可改善看护工给予病患的照护品质,但机构也得付出相应的金钱代价。上述发现是瑞典哥特堡

高市增订食品安全条例 输入食品标产国产地

(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27日电)高雄市把关核灾区食品输台更具体了,市议会今天三审通过高雄市食品安全自治条例,增订输入曾发生核灾的国家或其它不安全地区所生产的食品,应标示生产国、生产地。市议会国民党、民进党

外籍家庭看护工 每天工时平均9.8小时

根据劳动部公布的最新调查发现,家庭面雇主未规定外籍家庭看护工工作时间占8成2,每天实际工作时间平均为9.8小时。劳动部今天公布“105年外籍劳工管理及运用调查”,回收有效样本1万404份,其中事业面雇主5839份;家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