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部与22县市政府携手 裁罚取巧企业
2017-01-10 19:05:17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劳动部与22县市政府携手 裁罚取巧企业

周休二日相关规定生效实施,劳动部今天(10日)邀集22县市的劳工行政主管机关会商,宣示中央、地方将共同协助企业提升整体劳动条件。对于取巧的企业,也将依法实施检查及裁罚。

劳动部10日邀请22县市的劳工行政主管机关会商,劳动部长郭芳煜在会后指出,各县市政府都肯定这次修法是进步的立法,也承诺将采取三阶段协助事业单位落实法令,并呼吁企业应疼惜劳工,建立劳资互信,方能获致劳资双赢。

郭芳煜指出,尽管劳动部将分“宣导”、“辅导”及“检查”三阶段来执行,但前两季的宣导不是宽限,而是让企业有调适的时间,第三季劳动部就会依法执行劳动检查。他说:‘(原音)我们6个月的宣导跟辅导不是一种宽限,他是一种调适,协助业者,因为法理不外乎人情,希望新制度推动的时候,能够让企业有一段时间来调整跟适应,我相信适应完之后,就一定要很务实地来执法。’

劳动部也指出,对于部分取巧玩法、漠视法令规定的少数企业,包括强制将劳工特休假未休的工资改为年终奖金,或强迫劳工放弃加班费请求权等情形,劳动部将与地方劳工行政主管机关携手,就此类恶意违规案件依法实施检查及裁罚。

至于劳检人员目前仅325位,加上相关检查员约726位,人力是否不足?郭芳煜表示,目前已经向人事行政总处争取,期盼增加至1,000名。

tags:劳动部   取巧   携手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劳动部:兴航工会争权益应理性

复兴航空企业工会今天早上占领劳动部1楼大厅近1小时。对此,劳动部表示遗憾及谴责,并强调兴航解散时,都有透过各种管道与劳资双方沟通协调,盼工会争取权益时要理性。近50位兴航员工今天早上10时突袭劳动部,并占领

兴航工会赴劳动部喷漆抗议 劳部吁理性

复兴航空公司自爆发无预警解散至今,劳资争议不断,尽管兴航董事长林明升宣布要加发新台币1万元年终奖金,但近50位复兴员工今天(10日)早上10时突袭劳动部,并占领1楼大厅后,喷漆并到处贴标语,希望劳动部长郭芳煜可

兴航员工占领劳动部 盼劳长出面协助

近50位复兴员工今天早上10时突袭劳动部,并占领1楼大厅后,喷漆贴标语,希望劳动部长郭芳煜可以出面协助解决兴航劳资争议。去年复兴航空宣布解散并资遣旗下所有员工,引发劳资争议。兴航董事长林明升今召开临时记者会

Audi与NVIDIA携手 以全新人工智慧概念车惊艳CES

欣传媒台北Jan. 10, 2017 – 以前卫科技和精湛工艺闻名的Audi,2011年以首家顶级汽车品牌现身全球消费电子产业盛事CES国际消费性电子展至今,持续与电子产业领域伙伴们共同开发全新车用科技,并持续推动智慧城

复兴航空工会突袭劳动部 占领1楼

复兴航空企业工会今天上午突袭劳动部,并占领劳动部1楼,要求劳动部部长郭芳煜出面解决关厂争议案。复兴工会要求劳动部长郭芳煜主持会议并要求复兴航空董事长林明升答应大解法方案。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