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要弹性工时配套 林全:应尊重修法
2017-01-11 17:07:20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企业要弹性工时配套 林全:应尊重修法

一例一休争议持续,行政院长林全今天出席工商团体活动表示,政府注意到企业界抱怨,但弹性工时是过去国民党执政修劳基法配套措施,并未在这次修法中讨论,应尊重结果。

面对一例一休上路造成产业冲击,企业界多所抱怨,行政院长林全今天出席“行政院长与中小企业下午茶叙”前指出,任何一个政策推动都有目的,一例一休就是劳基法修法,是为了让劳工朋友有比较多的休息时间、减少工作时间。

他说,假如劳工要超过一定工时,必须要有较高的加班费,目的是希望改善劳工条件,这也是修法目的,对企业来说,当然会造成本增加的问题及影响。

林全表示,了解企业界的抱怨,一个新法上路当然会有一些需要磨合,且现在是大规模的修法,过去也不常见。

林全强调,磨合过程中,当然会有些状况;政府在辅导期限內,会把企业界所面临问题做通盘整理,能解释的部分尽量解释,让运作顺利。

近日有工商团体呼吁要放宽弹性工时,全国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稍早受访才说过,46小时为每月加班工时上限,对企业、劳工朋友都是双输,不懂为什么政府要坚持。

林全解释,弹性工时是在国民党执政时,修劳基法把工时从双周84改为单周40的配套协议,不过这协议当时没有办法完成。

林全认为,政府已经注意到这次修法后,有很多企业界仍然提到这项问题。他表示,确实是有企业界在他和总统面前提到过。

不过,他强调,当时已经清楚说明,政府了解企业想法,但劳基法修法还是要考量劳工权益。如果企业界认为弹性工时是对劳工是好的、是双赢的话,那政府也要听到劳工声音才是。

林全指出,政府乐意听各界意见,但这次劳基法修改过程,并没有拿来讨论,所以还是要尊重目前修法结果。

tags:工时   弹性   尊重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加班工时上限46小时 许胜雄:双输

一例一休造成产业冲击,工总理事长许胜雄日前呼吁政府在工时制度上提供弹性,今天再次指出,46小时为加班工时上限,对企业、劳工朋友都是双输,不懂政府为何坚持。一例一休上路后争议不断,产业界建言要有弹性工时的

加班工时上限46小时 许胜雄:劳资双输

全国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10日建议政府放宽弹性工时限制,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回应,有听到工商团体的呼吁,不过行政院“没有这样的规画”。对此,许胜雄11日出席工总“台湾再起的关键策略”领袖论坛时受访表示,企业

增订弹性工时配套?徐国勇:无此规划

一例一休延烧,媒体报道,总统蔡英文、行政院长林全两人都允诺将订弹性工时等配套措施;不过今天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回应“没有这样的规划”,但有听到工商团体的呼吁。一例一休上路后争议不断,媒体报道“英全”上周

弹性工时议题 郭芳煜:搜集各界意见

劳动部长郭芳煜今天针对弹性工时的议题表示,劳资对弹性工时都有不同意见,现阶段会广泛搜集意见,启动劳资双方社会对话,有共识后再来讨论这个问题。一例一休新制上路,引发各行各业人力成本等问题,也衍生“三输”

工总要求弹性工时 劳部指待建立共识

工总理事长许胜雄今天(10日)呼吁政府应该在工时制度上提供弹性,以放宽每月加班时数上限,以及依据产业特性,适度放宽现行劳基法有关变形工时规范。对此,劳动部长郭芳煜回应表示,现阶段还要广泛搜集意见,希望建立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