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电工会抗议 要求王文渊发 3个月年终
2017-01-12 12:32:34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南电工会抗议 要求王文渊发 3个月年终

南亚电路板产业工会约600名会员今早齐聚台塑大楼前,向台塑企业总裁王文渊喊话要求比照集团最低标准3个月年终奖金,工会说,各种制度均遵循四大公司,年终至少比照下限。

南亚电路板公司锦兴厂企业工会发起“向总裁拜早年,争取年终奖金”抗议,约600名会员齐聚台塑大楼前大声向王文渊喊话,既然各种管理制度和奖惩都比照企业四大公司,由台塑总管理处订定,所以南电年终奖金发放标准至少应该是集团所订定下限的3个月。

南电锦兴厂企业工会副理事长黄义胜表示,日前劳资协商过,资方仅答应发放2.1个月年终,加上2015年的年终奖金就该发的0.4个月,即使另加不知数额的红包,总数仍不及3个月。

黄义胜指出,台塑企业2016年大赚,依据年终奖金公式,四大企业员工均发放 6个月年终,但南电2016年营收新台币291.7亿元,年减2.45%,但员工人数却从6338人降为5759人,减少达10%,显见员工的负荷只增未减,经营亏损并非员工的责任,南电员工配合加班生产,已付出最大努力。

黄义胜说,南电公司公开发行成立至今18年,亏损仅3年,南电公司至少帮母集团创造出430.69亿元价值,母公司至少领回现金股利241.52亿元,加上净利权益229.1亿元,扣除成立股本约39.66亿元,不应在获利好时仅与集团分配相同的年终奖金,却在亏损时连下限都无法比照。

对于工会要求年终奖金3个月,比照台塑企业四大公司核发标准办理,南亚电路板公司表示,因南电公司属电子产业,营运受景气与产品生命周期影响而变化剧烈,近几年来年终奖金计算是依据年度实际经营绩效,并采取盈增亏减原则,多年来与工会干部形成共识,目前公司经营困难且亏损,对于少数工会干部个人意见而动员表达诉求,感到遗憾。

南电指出,过去营运绩效佳时,年终奖金发放月数也有高于企业四大公司,近年来因产业变化大且竞争激烈,经营日益困难,但为了照顾同仁稳定生活,2012及2013年分别发生每股亏损3.19元及1.29元时,仍分别发放1.2及2个月年终奖金。

2016年自结税前每股亏损逾1元,但基于稳定照顾同仁立场,南电公司年终奖金仍将发放至少2.1个月,如再加上中秋、端午节均加发0.5个月勤勉奖金,合计可达3个月,已优于同业水准。

tags:抗议   电工   王文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复兴航空股东会 工会抗议爆冲突

复兴航空今天(11日)召开股东会讨论公司解散案、股票下市及员工资遣方案,复兴航空企业工会动员上百名员工到股东会前抗议,要资方将公司清算后的剩余资产优先给予受害股东与劳工,由于抗议员工欲冲入股东会会场旁听,

兴航股东会通过解散 小股东杯葛抗议

复兴航空今天召开股东会临时会,会议在吵闹声中通过第一案“公司解散案”,小股东们不满,并杯葛议事,要求重新投票。股东临时会上,小股东连番炮轰兴航董事长林明升,随后在部分股东发言要求进行投票下,兴航立即强

兴航工会赴劳动部喷漆抗议 劳部吁理性

复兴航空公司自爆发无预警解散至今,劳资争议不断,尽管兴航董事长林明升宣布要加发新台币1万元年终奖金,但近50位复兴员工今天(10日)早上10时突袭劳动部,并占领1楼大厅后,喷漆并到处贴标语,希望劳动部长郭芳煜可

遇性攻击反遭批评 印度妇女将上街抗议

印度多个妇女团体计划21日在全国各地举行游行活动,抗议卡纳塔卡省(Karnataka)班加罗尔(Bengaluru)跨年夜发生的大规模性骚扰事件,以及事件发生后,卡纳塔卡省官员竟然批评这些遭性骚扰的女性,因为穿着不检点才会遭

年金改革南区座谈封街管制 抗议不断

年金改革会议南区分区座谈今天下午在高雄举行,警方封街,拒马、人墙层层管制,场外抗议不断,并爆发零星冲突;部分抗议民众组队群起拦路赶走包括立委刘世芳等受邀开会人士。年金改革会议南区分区座谈今天下午2时在高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