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业法修法完成 经济部再射施政4箭
2017-01-12 17:10:57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电业法修法完成 经济部再射施政4箭

经济部长李世光今天(12日)宣布,在电业法完成修法后,未来经济部施政有4大重点,包括修公司法、完整电业法相关配套及子法、科专计划与法人革新,以及台美产业连结合作。

经济部12日举办年终媒体餐叙,经济部长李世光致词时,细数了去年5月20日上任以来所完成的任务,例如完成电业法修法、台湾首座万吨级再生水厂,也就是凤山溪再生水厂动工、将开放资料观念导入国营事业等。他也特别强调,修电业法是为台湾永续能源发展、非核家园打下法制基础。

李世光指出,接下来经济部有四项施政重点,包括电业法后续的配套措施、子法修订,还有修公司法、推动科专计划与法人革新、制定台美产业合作再连结战略方案。

其中,有关公司法修法,李世光表示,公司法法规上百条,修法委员会于上个月公布的修法建议报告,超过9百页,经济部会以此与各界展开沟通。他说:‘(原音)这份修法建议报告是一个重要的讨论基础,我们会扩大展开各项说明、征询跟沟通的工作,会用各种形式跟各界对话,希望能够让公司法的改革真正能契合这个产业创新、转型的需求,同时建立比较好的公司治理制度。’

另外,李世光表示,因目前科专计划制度、法人组织有其限制,使得研发法人遭遇许多挑战,因此,经济部会研拟改革方案来推动跨法人合作,将以商品化、产业化做为研发计划的目标,同时也会引入工研院经验,对经济部辖下41个研发法人的高阶主管,做定期考核、检视适任性,来促进人才流动、加入新的知识与想法。

最后,因应国际新局势,经济部今年将制定台美产业合作再连结战略方案,强化与美国技术与创新连结,促进双方产业合作,进而提升我国的产业技术发展。

tags:经济部   施政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一例一休 经济部设单一窗口协助产业

一例一休上路,有业界抱怨成本增加,经济部长李世光今天说,将成立单一窗口,并与业界大老、中小企业讨论,了解业者需要哪些协助,再向行政院、劳动部反映业者意见。一例一休实施后,部分业者反映经营成本增加,也有

经济部拼新南向 多管齐下

拼新南向,经济部国际贸易局今天表示,今年配合政策将推动一国家一平台、电子商务、举办双边会议、强化海外据点服务,及开办新南向市场人才储备专班。经济部推动新南向政策,以推动一国家一平台为例,将成立国家别厂

一例一休业者心里苦 经济部代为转达

一例一休争议不断,经济部今天表示,经联系相关公会,部分餐饮外食业者反映基本工资与时薪调涨,加上一例一休增加人事成本,以及希望多一点宣传期等诉求,将向劳动部反映。一例一休上路,不少餐饮业者喊涨,行政院消

台水2017年不调涨水价 经济部还要评估讨论

台水公司董事长郭俊铭昨日表示明年不调涨水价,与经济部将水价合理调整方案列为明年优先政策抵触,对此,经济部常务次长杨伟甫今日表示“尊重”,但会再邀台水讨论如何经营绩效,且用水量低的用户以及低收入户,都不

水价明年涨不涨?经济部将邀台水讨论

全国水论坛日前将水价合理调整方案列为明年优先推动政策。但台水昨天却宣布明年底前不涨水价。经济部次长杨伟甫今天说,尊重但会再邀台水就此和经营绩效进行讨论。台湾自来水公司董事长郭俊铭今年7月上任时曾喊出1年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