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特展一窥科技创新元素 20日起亮相
2017-01-12 18:36:38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蜘蛛特展一窥科技创新元素 20日起亮相

农委会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公布,“知蛛常乐:台湾蜘蛛特展”将自1月20日起在南投开展,11月30日止都可前往看蜘蛛玩色彩、伪装、捕猎麻雀、潜水,还能帮助科技创新发展。

特生中心助理研究员罗英元表示,蜘蛛有几大特色,包含是卖弄色彩的高手,所结的网,能织出特别的图,借以吸引猎物、让求偶对象青睐。

他并说,蜘蛛也是专业的伪装达人,借此融入野外环境,骗过天敌或吸引猎物;还会躲在吃剩的残骸中,达到躲避天敌的效果。

他举例,例如较大型的人面蜘蛛,虽然主要是猎食昆虫,但它所结的网可以黏住体型比它大的蝙蝠、麻雀、蜥蝪,助人面蜘蛛猎捕成功;又例如溪狡蛛生活在水边,并会潜水。

他说,蜘蛛寿命不一,可活1到20几年不等,各具生物特性;全球蜘蛛有4万多种,台湾现在已知的有460种以上;但其实所有蜘蛛约一半会结网,不是全都会;不过几乎都有毒液,只是真的对人来说毒性强的,全球也只10几、20几种算是剧毒,台湾则只有2类,即寡妇蛛与长尾蛛。

他还说,看展除可了解蜘蛛的生物天性,全球各国也频频研究蜘蛛及蜘蛛丝,用于发展防弹衣、手术缝线、毒液、机器人改采8只脚比较不会跌倒等创新科技上。

生活面来说,他还说,蜘蛛室內、户外都有,在家中出现,表示可能有它要猎食的蟑螂出现,因而也被称为“天然克蟑”;而蜘蛛十分有趣,特生中心为此展花费很多时间准备,展期到11月30日止,就在南投的特生中心展出,欢迎民众前往看展,校外教学也可多加运用。

tags:蜘蛛   亮相   元素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日科学家:地球內核神秘元素是矽

日本科学家表示,矽有可能是组成地球核心的神秘元素。他们主张,在解开地球最深处秘密之一上,取得了进展。各界长期一致认为,地球核心是由大约85%的铁以及10%的鎳构成,另外的5%则以硫、氧与矽较有可能。日本东北大

富国岛翡翠湾JW万豪度假酒店璀璨亮相

越南富国岛2017年1月11日电 /美通社/ -- JW 万豪酒店旗下越南旗舰酒店 -- 富国岛翡翠湾 JW 万豪度假酒店将于2017年1月正式亮相越南富国岛,成为进驻岛上的首个国际奢华品牌。 富国岛翡翠湾 JW万豪度假酒店 - 大堂 酒

追台风DNA 国研院无人机亮相

台湾台风洪水研究中心今天首度展出无人飞机,预计今年将执行飞进台风中心的观测任务,取得“台风DNA”,精进气象预报精准度及防灾应用,但目前有执行飞行空域限制问题。国家实验研究院为科技部辖下的财团法人,四大

波点元素与大衣的结合 秋冬新款大衣

波点元素与大衣的结合 秋冬新款大衣
大衣是秋冬非常百搭的单品,在大衣的选择上很多妹子都会选择纯色的设计,非常的显气质,但是穿多了纯色的大衣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感觉到有些厌烦呢?其实大衣也是可以更加多彩的哦。

台中捷运绿线电联车 原型车日本出厂亮相

台中捷运绿线机电系统工程标关键的电联车原型车,今(10)日在台北市捷运工程局的见证下,由制造商川崎重工业株式会社KHI在日本兵库工厂(Hyogo Factory),举行电联车出厂典礼,象征台中捷运绿线机电系统工程,迈入重要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