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明智:一例一休应兼顾弹性与经济发展
2017-01-19 16:28:30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宣明智:一例一休应兼顾弹性与经济发展

联电荣誉副董事长宣明智今天在宜兰受访时说,一例一休政策应兼顾弹性与经济发展,若有窒碍难行处不处理的话,会造成全民皆输,他愿意与总统蔡英文面对面沟通,交换意见。

宣明智今天参加宜兰县警察局“毒品查缉专案组”揭牌成立时,针对一例一休政策,回应媒体。

宣明智说,基本上政府每个政策都有美意,但若有部分地方窒碍难行的话,会造成困扰;若再不妥善处理的话会造成全民皆输,这不只影响或困扰科技业,每个行业都很困扰。

他认为,现在一例一休政策造成的结果就是想加班的人加不了班、经济活动减少、营业时间减少、提供服务的时间减少。站在关怀弱势角度来说,这需要各界沟通、沟通、再沟通。

宣明智说,一例一休政策应兼顾弹性与经济发展,思考如何把三输变成三赢;如有机会,他很愿意与蔡总统面对面进一步沟通讨论。

tags:兼顾   明智   弹性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一例一休弹性小 台积电吁放宽加班上限

晶圆代工厂台积电财务长何丽梅表示,一例一休恐将影响排班弹性变小,希望政府能放宽加班上限。台积电下午召开法人说明会,法人关心一例一休上路后对台积电营运的影响。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表示,一例一休实施后,恐将

企业要弹性工时配套 林全:应尊重修法

一例一休争议持续,行政院长林全今天出席工商团体活动表示,政府注意到企业界抱怨,但弹性工时是过去国民党执政修劳基法配套措施,并未在这次修法中讨论,应尊重结果。面对一例一休上路造成产业冲击,企业界多所抱怨

增订弹性工时配套?徐国勇:无此规划

一例一休延烧,媒体报道,总统蔡英文、行政院长林全两人都允诺将订弹性工时等配套措施;不过今天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回应“没有这样的规划”,但有听到工商团体的呼吁。一例一休上路后争议不断,媒体报道“英全”上周

弹性工时议题 郭芳煜:搜集各界意见

劳动部长郭芳煜今天针对弹性工时的议题表示,劳资对弹性工时都有不同意见,现阶段会广泛搜集意见,启动劳资双方社会对话,有共识后再来讨论这个问题。一例一休新制上路,引发各行各业人力成本等问题,也衍生“三输”

工总要求弹性工时 劳部指待建立共识

工总理事长许胜雄今天(10日)呼吁政府应该在工时制度上提供弹性,以放宽每月加班时数上限,以及依据产业特性,适度放宽现行劳基法有关变形工时规范。对此,劳动部长郭芳煜回应表示,现阶段还要广泛搜集意见,希望建立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