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性工时有必要?台经院:调整可减冲击
2017-01-25 13:12:19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弹性工时有必要?台经院:调整可减冲击

一例一休通过,产业界反弹大;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昨说,政府预计3月对弹性工时做调整。台湾经济研究院院长林建甫今天表示,调整是必要的,可减少冲击,有利政策的施行。

劳基法部份条文修正通过后,一例一休上路,产业界反弹人事成本增加,并影响物价波动。工商大老陆续跟总统府、行政院深谈。林伯丰昨天并说,政府知道一例一休问题在哪,劳动部预计3月调整加班费算法跟弹性工时。

台经院今天召开记者会公布2017年国內实质GDP成长率1.78%,较2016年11月预测上修0.13个百分点。会后林建甫受访,做出以上表示。

林建甫说,弹性工时的调整是必要的,因为原来政策要推行时,没思考到会有这么多问题,以为65%厂商已经周休二日了,“没想到冲击这么大”。

外界质疑再做调整,会否又有发夹弯的问题?林建甫说,林伯丰提到的调整弹性工时,是有帮助的,可减少对产业界的冲击,有助于政策未来的施行更顺畅,而且劳动部要先花 6个月时间收集意见,所以他认为不会造成发夹弯问题。

他重申,政府是希望把时间拉长,花6个月收集意见,不是马上要做调整;而且弹性工时对很多行业来说很重要,未来很多工商团体、行业会适度做调整,这样冲击才不会那么大。

tags:工时   弹性   冲击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一例一休冲击 翁明显:活得好要靠研发

中环集团董事长翁明显今天说,台湾已经没有竞争力,又来个一例一休,光碟业人事成本约增5%至10%,面对此困境,自认要活得好好的,需致力高阶研发及结合科技美学。得利影视与日本株式会社TSUTAYA合作,于统一时代百货

一例一休冲击3族群 热锅上的企业忧踩雷

一例一休上路满月,企业询问人资系统热度暴增3倍。104人资学院指出,新制上路影响最大的3大对象为:排班及加班需求高的服务业与制造业,以及人资系统e化程度较低的中小企业。104人资学院副总经理暨企业大师营运长花

李亚萍被聘当副教授 遭爆工时少月领六万

李亚萍传出被台北海洋技术学院聘为副教授,但是有人爆料指出她每周上班九小时,就可以月领六万元,还称李亚萍要校方也聘用女儿余筱萍当博弈教授,有肥水不落外人田之嫌。对于这样的爆料,李亚萍气到回应,是学校董事

暖冬冲击冬衣销售 去年Q4百货营收微增

105年12月百货公司因业者调整周年庆档期,营收达308亿元,创历年同期新高,年增率4.4%。不过,受暖冬效应影响,冲击冬衣业绩,去年第4季百货营收仅增0.3%。经济部今天公布105年12月批发业、零售业、餐饮业营收皆维

宣明智:一例一休应兼顾弹性与经济发展

联电荣誉副董事长宣明智今天在宜兰受访时说,一例一休政策应兼顾弹性与经济发展,若有窒碍难行处不处理的话,会造成全民皆输,他愿意与总统蔡英文面对面沟通,交换意见。宣明智今天参加宜兰县警察局“毒品查缉专案组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