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面送雨 石门水库进帐530万吨
2017-02-24 19:10:45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锋面送雨 石门水库进帐530万吨

水利署把握锋面降雨,今天继续于石门水库及宝二水库施作人工增雨。根据水利署统计,石门水库这一波降雨累积雨量达24毫米,入流量达530万吨,约2天供水量。

同时,水情应变检讨2周一次的会议,3月9日将提高层级由经济部主导召开。

因应全台吃紧水情,水利署与国防部军备局生产制造中心202厂共同研制国产地面增雨焰剂,今天在石门水库施放。国防部今天上午8时20分起飞2架次C-130H型运输机,于苗栗至新竹间搭配空中增雨作业时间,水利署则于8时50分施作石门及宝二水库地面人工增雨。

水利署表示,这波锋面来袭后,自22日零时至今天下午3时止,石门水库累积雨量已达24毫米,预估水库入流量达530万吨,约当2天供水量,两天白天降雨等于再增加140万吨用水;由于平面地区农业用水已由降雨进补,水位下降有望持续止跌。

经济部日前已决定3月1日起桃园、林口、新北板新及新竹地区将实施一阶限水,一般用户将于离峰时段减压供水,工业区则避开生产时间减压供水,水利署强调,各类用水并不受影响。

此外,自23日起,苗栗、台中、嘉义及台南地区转为水情稍紧绿灯,高雄地区自13日起维持绿灯,其余地区则维持水情正常蓝灯。由于目前已经有2个供水区转为一阶限水的黄灯,水情应变检讨2周一次的会议,3月9日将提高层级由经济部主导召开。

根据水利署资料指出,各主要水库蓄水量不到6成,水情告急,不过受惠锋面送雨,截至今天下午5时止,石门水库水位稍见止跌,蓄水量来到52.44%;宝二水库由于降雨优先给农业用水取用,水位仍然持续下降,来到47.58%。鲤鱼潭水库略为持平,蓄水量为53.83%;南部水库仍未见明显降雨,曾文水库、南化水库蓄水量持续下降为50%。

tags:石门   锋面   水库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平地降雨多 石门水库农业用水减供

把握锋面来袭带来水气,水利署及国防部今天(24日)在北部及中部水情吃紧的水库施作人工增雨,截至下午5时,桃园石门水库本日累积降雨量达8.1毫米,水库进帐约70万吨水,新竹宝二水库累积雨量5.6毫米,进帐5万吨。北水

石门、宝山施作人工增雨 今降雨不如预期

水情吃紧,水利署持续在桃园石门、新竹宝山系统等水库集水区施作人工增雨,不过,今天(23日)截至下午5时,石门及宝山系统等水库的降雨量皆不到2毫米。水利署北区水资源局表示,根据气象局的预测,今晚到明天清晨以及

石门水库及时雨增补390万吨 水位止跌

石门水库昨晚持续降雨,累积至今天上午7时止,降雨17毫米,为水库再度进补390万吨水量,仅一天供水量;南部水库集水区虽然都未下雨,但蓄水量够大,目前水情暂时持稳。各主要水库近2两个月降雨不及历年平均3成,且蓄

天降甘霖 石门水库进帐250万吨

终于下雨了!截至今天下午5时止,石门水库观测到降雨达17毫米,预估进帐250万吨水量,虽然不能解除旱象,但已为水库提供约1天用水量。各主要水库近2两个月降雨不及历年平均3成,且蓄水量皆不到各水库6成,水利署昨召

石门、宝山施作人工增雨 水情仅稍微解渴

水情吃紧,水利署今天(22日)在桃园石门、新竹宝山系统、苗栗的明德及永和山等四大水库集水区实施人工增雨,截至下午5时,石门水库共进帐250万吨水;宝二水库则进帐100万吨。不过,水利署坦言,这些进帐顶多是水库一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