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拍纠纷申诉去年2698件 露天最多
2017-03-14 16:31:16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网拍纠纷申诉去年2698件 露天最多

网络交易的消费权益受到关注,行政院消保处统计,去年网拍交易纠纷申诉案件达2698件,占网络交易纠纷3711件逾7成,最大宗前3名为露天市集、乐购虾皮及香港商雅虎。

消保官王德明指出,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国际消费者组织联盟设定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建立消费者信任之数位世界”,行政院消费者保护处进而订定我国的活动宗旨为“网络交易安全

消费购物安心”。

他说,消保处统整去年全国各直辖市、县政府受理消费者申诉“网络交易纠纷”案件数为3711件,较104年度的2844增加867件。

消保处将网络交易纠纷申诉案件进行3种统计分析。首先是“销售管道”,其中网拍纠纷案件2698件,较104年度的1901件增加797件,占网络交易申诉案件比例的72.7%,排名第一;第二名是购物中心的650件、占17.5%,第三名是商店街的269件、占7.3%。

消保处统计显示,2698件网拍纠纷申诉案件数量的前3名,分别为814件的露天市集国际资讯股份有限公司、759件的乐购虾皮有限公司,以及547件的香港商雅虎资讯股份有限公司。

其次是分析网络交易纠纷申诉案件的“商品类别”前3名,第一名为服饰、皮件及鞋类,有800件、占21.5%;第二名是通讯及周边商品,有349件、占9.4%;第三名则是电器及周边商品,有251件、占6.8%。

消保处再以“争议类型”统计出前3名,分别是第一名的瑕疵争议,有1186件、占32%;第二名为退款问题,有640件、占17.2%;第三名为退货遭拒,有483件、占13%。

王德明说,除以上前三名争议类型,也接获欺诈申诉案件,但须进行刑事调查,所以多请消费者再拨打168向警政署报案;他呼吁买家千万不要跟网络平台上的卖家私下交易,一有纠纷,处理难度会增加。

王德明呼吁消费者,在网络上购买商品或服务,卖家及交易平台的信誉最重要;其次,买家可在收受商品或接受服务后7天內向企业经营者,包含向反复从事销售行为的个人卖家主张无条件解除契约,而且不需负担任何费用,例如解约后的运送费用等。

tags:申诉   露天   纠纷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亚马逊拒绝下架辱华商品 打压华裔员工申诉让人愤怒

亚马逊拒绝下架辱华商品打压华裔员工申诉让人愤怒。你可能无法想象,表面上热衷于促进多元文化,提倡员工性别和种族多样性的互联网公司,在内部却对带有仇恨和侮辱性质的行为,视而不见、见而不为。据报道,亚马逊领

杭州建立消费纠纷调处人民调解委员会 消保委在维权上将更有权威性

昨日,杭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邀请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杭州市消保委解读今年“3·15”期间杭州的消费维权活动安排,通报杭州市2016年消费维权工作情况和2017年工作举措,并发布了2016年消费维权十大典型

土荷外交纠纷持续发酵 欧盟北约向土耳其试压

【环球时报驻德、俄、法特约记者青木柳直潘亮环球时报记者杜天琦】土耳其与荷兰的外交纠纷仍在持续,眼见双方都不肯服软,13日欧盟总部、北约相继警告土耳其“要保持冷静”。同时,俄罗斯、法国、德国等国充当起“和

去年上海浦东金融消费纠纷案件同比激增超五成

中新社上海3月13日电(李姝徵)上海浦东新区人民法院13日发布《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年度审判白皮书》。浦东法院副院长朱丹当日表示,2016年浦东法院共受理金融消费纠纷26607件,占同期全部金融商事案件的91.47%,较2015

国际订房网纠纷多 使用前先看清规则

国际订房网站high,行政院消保处发现2016年初到2017年3月8日有上百件申诉,居多是没订成功、被扣款 2次、取消订房照扣款及刷信用卡扣手续费等4类,订房前规则看清楚。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行政院消费者保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