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周弹性工时 林美珠:得个别劳工同意
2017-03-22 13:18:28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4周弹性工时 林美珠:得个别劳工同意

劳基法的四周弹性工时制度,可让劳工连上24天班仍不违法,尽管劳动部强调并未看到连上24天的个案,但仍引发争议。劳动部长林美珠今天(22日)受访时表示,要实施四周弹性工时程序非常严谨,且一定要经过个别劳工同意。她也呼吁台湾的经济要靠劳资双方共同努力,排班要合理合法。

劳基法的四周弹性工时制度,由于被排除在“七休一”规定之外,且只规定每2周需有2天例假,因此若雇主要求劳工在休息日加班,并将劳工例假日排在4周中的最前面2天及最后2天,就可让劳工连上24天班仍不违法;适用的行业包括加油站业、理发及美容业、农会及渔会、社会教育事业及一般旅馆业等,粗估约有200万名劳工适用。

劳动部长林美珠22日出席立法院卫环委员会时表示,弹性工时的施行程序很严谨,包括要由行业提出申请,劳动部评估并进行劳资咨询会议后才会核定适用,适用后,必须经工会或劳资会议同意,要实施时,还要再经个别劳工同意才能变动工时。她说:‘(原音)必须经过工会或劳资会同意,同意了之后,接下来,他还是要得到每一个劳工朋友的同意,才能够变动工时,所以在机制上面是非常严谨的。’

林美珠也说,昨在基本工资工作小组会议中,劳资双方有共识,要携手共创台湾经济,她呼吁资方应疼惜劳工,排班制度应体恤员工辛劳,要合理、合法。

至于劳工会不会被迫同意?林美珠说,她上任时一再强调,希望能强化对话机制,劳资双方是共存共荣,若要为台湾经济著想的话,“没有劳工就没有经济,没有雇主也没有劳工”,所以劳资关系要能和谐维持。

tags:工时   劳工   弹性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马来遣返朝鲜劳工 [热点]

马来西亚将遣返逾期居留的朝鲜劳工---马来西亚副总理扎希德14日表示,马方将遣返约50名工作许可过期的朝鲜劳工。马来西亚副总理扎希德14日表示,马方将遣返约50名工作许可过期的朝鲜劳工。扎希德说,目前估计有315名朝鲜

马来西亚遣返朝鲜劳工 50名劳工因工作许可过期遭到扣押

马来西亚遣返朝鲜劳工,马方将遣返约50名工作许可过期的朝鲜劳工。近来朝马两国交恶,金正男遇刺案谈判难度大。据报道,马来西亚副总理扎希德14日表示,马方将遣返约50名工作许可过期的朝鲜劳工。扎希德当天在国会表

调查显示:起薪低、工时长促台湾职场新人创业

新华社台北3月13日电(记者胡龙江吴济海)台湾1111创业加盟网13日公布的调查指出,台湾有意创业的族群中逾三成为21至30岁的泛职场新人,而毕业生起薪低、工时长等就业困境是他们选择创业的主因之一。调查显示,有意创业

脸书Instant Articles强化广告弹性机制,甚至能按字数插入更多互动广告

Facebook和广告商、出版商总有许多眉眉角角,去年,更因为Facebook计算指标错误,某些数字遭到夸大,如影片、粉丝专页及Instant Article等流量或使用时间计算方式,遭到用户批评,Facebook当时也出面坦承道歉及改进。

巴西释出劳工公积金 为经济注入活水

巴西政府今天开始对离职3年以上的劳工释出社会公积金,经济学家指出,部分资金将用来消费,估计可为今年巴西国內生产毛额带来0.3个百分点的贡献。根据规定,元月和2月出生的劳工可从今天起前往联邦储蓄银行领取离职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