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业纳8周弹性工时 劳团吁勿开后门
2017-03-23 06:59:31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物流业纳8周弹性工时 劳团吁勿开后门

劳动部日前预告,将把物流业所属的汽车货运业纳入适用“8周弹性工时”,物流业劳动权益自救会、工斗团体等劳团今天(22日)在劳动部前撒冥纸抗议,呼吁劳动部勿帮雇主开后门。劳动部则回应表示,目前都还在搜集意见的阶段,这些意见都会纳入考量。

‘(原音)8周变形开后门,物流驾驶更血汗。’

劳动部近期预告开放汽车货运业如物流、宅配等,纳入“8周弹性工时”,引发物流业劳动权益自救会与工斗等团体不满,22日到劳动部前撒冥纸抗议。

桃园市产业总工会姚光祖指出,一例一休上路,增加劳工休息日加班费,若与之前双周84小时加班费算法相比,物流业劳工应可增加约新台币3千元加班费,但若被纳入“8周弹性工时”,等于让雇主可以免付加班费。他说:‘(原音)所以1个月也只增加3千多块,你开了后门之后,不但劳工原本能多赚的3千多块钱没了,甚至原本的加班费也赚不到,请问劳工部,劳工赚在哪边?劳工得利的地方在哪边?司机得利的地方在哪边?’

物流业劳动权益自救会召集人曾堉诚表示,这种将工时规范弹性化政策,将帮不想增聘人力、不愿多付人事成本的雇主解套,但却无法解决运输仓储等相关行业驾驶过劳问题,使驾驶的工时变长,但周末加班却无法领到加乘的加班费,相当不合理。

劳动条件司专委王雅芬指出,物流业淡旺季明显,遇到春节等旺季常送货送不完,因此业者希望可以有一些弹性,这篇预告到期日为3月31日,在此之前各界都可以提出意见,劳动部都会纳入考量。王雅芬也强调,企业要实施弹性工时前都要经过劳工同意。

tags:开后门   工时   弹性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农粮署:农忙人力调度 建请劳动部更弹性

农委会农粮署今天表示,一例一休上路,部分粮商反映,休假日没人上班收取农民缴交的稻谷,农粮署已于今年转知劳动部,建议准许粮商农忙期间的人力调度可以更弹性。今天媒体报道“一例一休粮商假日停收 农民:那稻谷

操“肠”工时 5大职业当心

(优活健康网记者徐平/综合报道)42岁的游小姐担任护理师已21年,常常要到晚上9点以后才有时间吃正餐。此外,虽然需要6点起床上班,仍习惯凌晨才睡,年轻时又喜欢吃炸物和手摇饮料,生活习惯不良的游小姐去年起发现

4周弹性工时 林美珠:得个别劳工同意

劳基法的四周弹性工时制度,可让劳工连上24天班仍不违法,尽管劳动部强调并未看到连上24天的个案,但仍引发争议。劳动部长林美珠今天(22日)受访时表示,要实施四周弹性工时程序非常严谨,且一定要经过个别劳工同意。

调查显示:起薪低、工时长促台湾职场新人创业

新华社台北3月13日电(记者胡龙江吴济海)台湾1111创业加盟网13日公布的调查指出,台湾有意创业的族群中逾三成为21至30岁的泛职场新人,而毕业生起薪低、工时长等就业困境是他们选择创业的主因之一。调查显示,有意创业

脸书Instant Articles强化广告弹性机制,甚至能按字数插入更多互动广告

Facebook和广告商、出版商总有许多眉眉角角,去年,更因为Facebook计算指标错误,某些数字遭到夸大,如影片、粉丝专页及Instant Article等流量或使用时间计算方式,遭到用户批评,Facebook当时也出面坦承道歉及改进。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