氟派瑞争议 防检局:引新药轮替是必须的
2017-03-26 16:06:58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氟派瑞争议 防检局:引新药轮替是必须的

开放低毒性新农药氟派瑞在茶叶上使用引发争议。长年推动减用毒性强旧药的农委会防检局副局长冯海东说,引用较安全的新药轮替或混合使用是必须的,药用久效力减,剂量会增加。

新农药氟派瑞可用于茶叶上,是由药厂提出的,以上相关观点的报道近日引发议论,质疑政府放水、倾向厂商。

农委会主委林聪贤昨天表示,建议值的审查过程没有放水、不放水的问题,当然各界有疑虑,政府有义务要向国人说清楚,“当然有一些媒体没有做严谨查证,我们是表示非常遗憾。”至于最后会不会开放使用?林聪贤昨天说,会尊重食药署最后的决定。

农药管理政策不只是开放、不开放使用而已,冯海东也表示,全世界的农药安全管理的落实,必须有多样措施综合运作推动,不是只有单一思考。其实依据“农药管理法”规定,农药生产及贩售者,本来就可以申请使用农药,“这没有什么。”

长年规划、推动国內农药使用去除剧毒性,采用相对安全用药的冯海东并说,实务上申请农药也需要提出庞大资料,不是一般农民、个人做得到的;但是除了药商提出申请,政府也会考量各种实务与健康考量,配合安全用药政策的推行,提出农药使用的调整措施。

舆论质疑导向开放使用氟派瑞就是不好的。冯海东说明,持续推动不要用剧毒性农药,或者用更安全的药,是需要有工具替代的,“没有工具,怎么推动呢?”

他并说,不是引进新药就是不好的,而且台湾市场很小,其实持续研发出相对安全新药品的国际药商,现实中对台湾市场兴趣是很低的,因为利益太小。

他指出,让新的、相对安全的新农药进入国內市场运用是必须的,以氟派瑞来说,它是低毒性,美国EPA对于氟派瑞的致癌性评估,也从B级调为E级;而引进使用有两个作用,除了前述让国际药厂持续对台湾市场愿意关注,以利农药安全管理有新药工具可用。

他还说,实务上国內农业若一直用旧药,也会产生抗药性,效果会减低,进而农民药剂使用量会增加,对食品安全不好,有了新药轮替、混合运用,效果好,剂量才不会加重使用。

tags:轮替   新药   争议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权威媒体评欧洲50大天才惹争议:德国牛人才32?第1是英格兰人 [生活]

英国《每日邮报》在本周发布了欧洲足坛50大天才新星排行榜,榜单一出,引发了不小的争议。进入榜单的球员全部是23周岁以下球员。三甲位置被英格兰的阿里、意大利的多纳鲁马和曼城的萨内。阿里本赛季39场打进17球助攻

C肝患者注意! 把握口服新药治愈机会勿等待

(健康医疗网/记者王乔萱报道)“医生,求求你,帮我申请C肝口服新药,这药实在太贵!”政府自今年1月24日起有条件给付C肝口服新药,因药价昂贵,第一阶段限定在曾接受过干扰素治疗失败,且严重肝纤维化或轻度肝硬化患

洗肾罹C肝 口服新药12周治疗助改善!

(优活健康网新闻部/综合报道)根据统计,全国8万名的洗肾患者中,约20%到40%因血液透析而交叉感染C型肝炎,推算下来,有上万人因此饱受肝肾问题所苦,不仅如此,这类患者通常比较不容易排到肾脏移植,即使接受肾脏

教材不用争议文章 [热点]

教材不用争议文章;《爱迪生救妈妈》一文受到质疑。近期,网上有人对人教版二年级语文教材中《爱迪生救妈妈》一文提出质疑。人教社回应:经核查,该故事上...【教材不用争议文章】网上有人对人教版二年级语文教材中《爱迪

生医国家型科技计划 6新药进一期临床试验

(健康医疗网/记者郭庚儒报道)台湾新药研发计划成果丰硕!经过6年努力,生技医药国家型科技计划举行成果发表会,宣布6项新药进入第一期临床试验,同时取得国內外专利共176件,该团队总主持人杨泮池期望,透过生医研发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