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百万竟住不起?想弃北投南却委屈妻小
2017-03-29 14:59:50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年薪百万竟住不起?想弃北投南却委屈妻小

好房网News记者蔡孟颖/整理报道

台北居大不易,如果还要生儿育女,即使是双薪家庭,对小资族来说,恐怕日子还是过得苦哈哈,有网友透露自己年收百万,记帐后发现,薪水只够刚好打平一家四口的年开销,发现离买房目标越来越远,让他有移居南部的想法。

专家认为,买房搬家,小家庭应首重小孩未来的教育所需

该网友在mobile01论坛发文表示,一家子在北投租屋、是双薪家庭,但人人称羨的百万年薪,在台北生活却只能收支打平,几乎无法存钱买房,恰巧有份薪资相同、工作量少的工作机会,让他动念想移居嘉义老家,但担心老婆和小孩无法适应南部生活,心里相当挣扎。

根据內政部公布的房价负担能力指标,嘉义县市房价所得比为5.56,全台最低,仅双北市的三分之一;不过,多数网友认为,应以老婆、小孩为主,家人开心比较重要,且小孩未来的教育资源问题也是一大重点,要原PO再进一步记帐、节省开支,否则住哪里都一样存不了钱。

买房除了考虑价格、地点、屋况和保值性,房市名嘴Sway也在节目《57新闻王》中表示,小孩要长大,买房应该是考虑小孩的成长需求,选能满足小孩安全、环境安静、买菜方便和近儿科医院等条件的房子才对。

中信银副总黄培直接受苹果日报采访时建议,有了储蓄目标、搞清楚固定花费,就可以掌握家庭收入、储蓄、支出的最适比率,接着进行控管收支比率,小资家庭可把存钱的帐户和支出的帐户分开,夫妻两的薪资户再按比率自动分配转帐,维持一定投资纪律,维持生活品质并非不可能的任务。

网友记帐后发现,在台北生活仅能打平收支,几乎无法存钱买房

原文网址: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507790157741.html

tags:妻小   年薪   委屈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中介假公章骗贷 [生活]

中介假公章骗贷公司及员工从中获利年薪百万坑人不浅俗话说“发财季节,生财有道”,但是不义之财是绝对不可取的。中介假公章骗贷,公司及员工从中获利年薪百万坑人不浅。话说现在有些人的胆子真的是越来越大,竟然敢

重磅!曼联砸2亿欧元豪购内马尔 [生活]

曼联追内马尔北京时间3月27日,西班牙的《每日体育报》曝出了一则重磅的转会消息,英超豪门曼联计划在今年夏天报价巴萨球星内马尔,准备的转会费达到了2亿欧元,准备的年薪则有2500万欧元。内马尔是国际足坛的顶级巨

高管1元年薪避税 税改该给谁减负?

人民日报:高管1元年薪避税个税改革该给谁减负?未来需要通过改革,建立个人所得税收入的稳定增长机制,逐步增强其主体税种的地位。一是一些企业会把高管的工资放到香港、新加坡等地发放,享受当地较低的个税税率;二是部分

高收入者可拿1元年薪避税 [生活]

(原标题:个税改革,该给谁减负?(热点聚焦))个人所得税改革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百姓切身利益,历来都是热门话题。今年两会期间,“个税如何改革”再度成为代表委员和社会各方热议的焦点。未来个税改革的主要方向

潘金莲状告冯小刚 [生活]

摊上大事了,潘金莲状告冯小刚,不知道要不要赔钱给潘金莲呢?电影《我不是潘金莲》中因称“潘金莲是不正经的女人”得罪了现实版潘金莲。广东一名生于1957年、真实姓名为潘金莲的女子,其以名誉被侵犯为由,将冯小刚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