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农业 外国游客今年可望逾50万人次
2017-04-26 21:22:56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休闲农业 外国游客今年可望逾50万人次

农委会今天举办“表扬绩优休闲农业区”颁奖大会,计颁发5区优等、25区甲等休闲农业区,预计休闲农业区今年旅游人次成长110万人次,整体农业旅游外国游客数今年可破50万人次。

农委会辅导处说明,国內休闲农业区平均划定面积431公顷,经农委会公告划定后,由地方组织经营维护,经营得好,就是休闲农游圈,能呈现产业特色,游客可到乡下住一晚或游憩多日,消费在地农特产品,让全区业者都受益。

辅导处并说,全国共有82区休闲农业区,今年首度办理评鉴5区“优等”与25区“甲等”休闲农业区及其辅导单位的颁奖活动。

农委会主委林聪贤今天颁奖5区优等休闲农业区,包含苗栗县大湖乡姜麻园与三义乡旧山线休闲农业区、宜兰县员山乡枕头山与冬山乡中山休闲农业区,以及南投县埔里镇桃米休闲农业区,都是连续2次评鉴获得优等成绩,农委会颁发奖座1座与奖金新台币10万元。

林聪贤强调,他期许未来推动新农业创新方案时,包含大粮仓、生态农业、安全农业、食农教育推广等政策,也都可以在休闲农业区具体实现。

此外,林聪贤今天也特别颁发贡献奖给已故前台大农业推广系教授陈昭郎,感谢他生前推广休闲农业发展,奖项由其夫人代理受奖。辅导处补充,陈昭郎素有“台湾休闲农业之父”的美名,他从民国79年起推广休闲农业,对台湾农业贡献良多。

辅导处统计,去年有近2550万人次的游客到全台的农村旅游,休闲农业区就占了1100万人次,期许今年再创高峰,至少成长10%,约计成长110万人次,并期望今年整体农业旅游外国游客数可突破50万人次。

tags:可望   外国   游客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台纸停产浆纸止血 首季可望获利

台纸摆脱经营权之争,努力拼本业和转投资,台纸去年第4季决定停产纸浆和纸张,亏损日减,今年首季浆和纸占营收不及1成,化工品及海外盈余可望带动获利转正。台纸董事长许良宇表示,台纸原有浆、纸产线去年停产,造成

78岁艺术家花数十年用废品装点街道 [生活]

艺术家花数十年用废品装点街道艺术家花数十年用废品装点街道,78岁的民间艺术家以赛亚?扎加十几年间一直用收集的废旧物品装饰费城南大街,如今成为了费城的魔幻花园2016年吸引了13.6万名参观者。这座魔幻花园墙上布满

马克宏首轮领先 欧股可望上涨庆祝

根据金融网站Spreadbetters,法国中间派马克宏在总统大选第1轮取得领先后,在法国蓝筹股巴黎CAC40指数可望反弹2%领涨下,欧股今天可望走高。路透社报道,spreadbetters认为,巴黎CAC 40指数可望开高103点,德国DAX指

惊魂一幕!中国女游客南非遭猎豹背后攻击 [生活]

惊魂一幕!中国女游客南非遭猎豹背后攻击向导三秒钟空手阻止惨剧据《每日邮报》报道,一名中国游客廖佩吉(PeggyLio)在向导的陪同下,游览南非一个大型猫科动物保护区时,突然被猎豹袭击。这段手机拍摄的视频记录了当

游客违法放生"生态杀手"鳄龟 [生活]

(原标题:游客在西双版纳放生“生态杀手”鳄龟涉嫌违法将被罚)森林公安民警打捞鳄龟。常宗波摄中新网昆明4月23日电近日网络热议的“爱心团队到云南西双版纳放生'生态杀手'鳄龟”事件有了新进展。记者23日从西双版纳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