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避税越来越难 开诚布公申报为上策
2017-04-26 23:48:21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富人避税越来越难 开诚布公申报为上策

各国陆续参与金融资讯交换共同申报准则,全力防堵富人避税,惯将资产转移到免税天堂避税的富人,未来将无所遁形。会计师建议,与其闪来闪去,不如开诚布公申报省得麻烦。

安侯建业会计师事务所今天举办“2017美国暨台湾个人综所税申报实务”研讨会,探讨美国与台湾签署跨政府协议后,金融机构与具备美国税务居民身份的个人与法人客户将面临何种冲击,以及如何因应。另外,也针对高资产人士在CRS上路后如何正确申报海外所得进行解析。

安侯法律事务所律师卓家立表示,一般美国税务居民在申报美国个人所得税时,最常漏报资本利得、员工分红配股等,此外持有外国金融帐户、台湾公司股权、持有台湾信托,或受赠台湾资产等,也须负申报义务。

卓家立说,以往银行要查“不合作帐户”,个人可透过关户、扣缴美国收入来源及总括申报名单方式执行,但要掌握个人资料有其困难。不过在台美签署IGA后,美国税局可透过协议要求台湾方面提供个人资料,以往的关户等方式,现在已经没有遮蔽效果。

而在CRS上路后,也将影响境外公司台湾籍股东的个人所得税与遗赠税。KPMG税务投资部协理陈信贤表示,许多高资产人士透过生前移转资产到海外的方式规避遗产税,财政部虽说CRS上路后不溯及既往,但真正执行CRS后,这些富人在海外的遗产曝光,就有可能被追税。

卓家立强调,由于过往多数人因认为其海外所得未超过最低税负扣除额新台币670万元门槛,多采取不申报的安排策略,但随着全球跨国追税浪潮,海外金融资讯将越趋透明,过往安排在未来,恐将面临对于相关资金来源说明的挑战。

卓家立建议,高资产人士应就现有的资产配置安排策略,重新检视是否先前资产配置策略足以应付未来相关新规定的挑战,建议客户应趁法规执行前的空窗期积极思考对策并重新安排,以避免未来不必要的麻烦。

tags:开诚布公   上策   避税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接轨国际 立院三审个人反避税条例

立法院院会今天(21日)三审通过“所得基本税额条例修正”,这是搭配去年避免“企业”在低税负国家地区成立公司避税的“所得税法”的搭配修法,今天通过的条文,把重点放在“个人”,就是要建立更健全的反避税制度,并

乐施会:欧大银行1/4利润登记在避税天堂

慈善团体乐施会(Oxfam)今天(27日)发表报告指出,欧元区前20大银行将2015年四分之一以上的赢利登记在避税天堂,其中以卢森堡与爱尔兰两地最受欢迎。在乐施会发表这份报告之际,大型跨国企业的税务处理情形正受到详细

欧洲大银行 1/4利润登记在避税港

致力于国际发展及救援的非政府组织“乐施会”一份报告显示,欧元区20家最大银行,将超过1/4的2015年利润,登记在避税港,其中最受偏好的避税港是卢森堡与爱尔兰。法新社报道,“卢森堡税务外泄”与巴拿马文件案等丑

高管1元年薪避税 税改该给谁减负?

人民日报:高管1元年薪避税个税改革该给谁减负?未来需要通过改革,建立个人所得税收入的稳定增长机制,逐步增强其主体税种的地位。一是一些企业会把高管的工资放到香港、新加坡等地发放,享受当地较低的个税税率;二是部分

高收入者可拿1元年薪避税 [生活]

(原标题:个税改革,该给谁减负?(热点聚焦))个人所得税改革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百姓切身利益,历来都是热门话题。今年两会期间,“个税如何改革”再度成为代表委员和社会各方热议的焦点。未来个税改革的主要方向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