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传与川普会面 讨论鸿海双布局
2017-04-28 10:02:37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郭台铭传与川普会面 讨论鸿海双布局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直捣黄龙?日媒和外媒报道,郭台铭将与美国总统川普会面,双方可能商讨制造业回美国与日本东芝记忆体相关事宜。

日经亚洲评论

引述知情人士报道,郭台铭将与美国总统川普

于周四会面,不过知情人士并未揭露双方可能首次会面的细节。

报道推测,郭台铭与川普会面,可能涉及讨论制造业回美国以及日本东芝记忆体竞标作业等內容。

对此,报道指出鸿海发言人未立即置评。

报道引述另一名消息人士指出,郭台铭能与川普举行会谈,可能是透过郭台铭的好朋友、日本软银集团社长孙正义居中帮忙促成。

报道并引述知情人士消息透露,郭台铭2月下旬前往美国华盛顿拜访时,也见到了川普的女婿、白宫资深顾问库许纳

,不过双方会谈內容并未揭露。

华盛顿邮报报道,郭台铭现身白宫,但郭台铭态度低调,不愿证实是否与川普会面,郭台铭用英文表示,自己记忆力不太好,也许已忘了。

鸿海集团有意参与日本东芝旗下记忆体事业竞标作业。郭台铭先前表示,对于投资东芝记忆体

,他研究很久,东芝和鸿海可进一步合作,他很有信心,也表示鸿海很有诚意。他指出,鸿海可协助东芝营运记忆体。

日媒先前报道,台湾的鸿海集团出资3兆日圆

,抢标东芝旗下半导体记忆体事业释股。鸿海有意联合苹果

、亚马逊

、戴尔

以及投资的夏普

,形成“日美台”联合阵线,共同参与东芝半导体竞标。

报道指出,鸿海集团规划对东芝记忆体出资比例约20%,夏普出资比重约10%,其他日资企业持股比重1成,整体日本联合企业的出资比重约4成;此外,苹果出资比重2成、加上亚马逊和戴尔的美国联合企业,出资比重约4成。

报道表示,鸿海集团希望透过日本和美国企业出资8成、鸿海集团出资2成这样的规划,消除外界对东芝半导体技术外流疑虑的意见。

日媒先前也报道,鸿海与夏普

规划在美国设立面板厂的事宜,相关考量将以夏普为中心进行讨论,规划目标今年上半年开工,预期3年后启用。

报道引述指出,美国面板厂营运也将由夏普主导,考量在美国总统川普

任內启用。

郭台铭在1月下旬表示,若在美国设面板厂,苹果

等主要客户愿意投资,粗估在美设面板厂投资规模将超过70亿美元。1060428

(中央社资料照)

tags:会面   布局   讨论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明年调水价? 经部:目前没有讨论

水价调整话题各界持续关注,经济部次长杨伟甫今天(20日)下午主持部內业务会报前受访指出,经济部目前没有讨论水价调整议题,也没有做决定,相关讨论都还是处于台水公司內部研议阶段。杨伟甫表示,目前看到的媒体报道

民代买台数科股票 NCC:依现行法律讨论

因民代购买股票,使欲买东森电视股权的台数科触犯党政军条款,进而声请暂时状态假处分;NCC主委詹婷怡指出,会依现行法律来做讨论及决议,不会等民事法规程序走完。台数科斥资逾百亿元,欲买下东森电视65%股权,却因

台股短线可望守稳 布局留意2变数

美股强力反弹,台股17日守住9700点大关和季线支撑。法人表示,台股短线可望守稳盘坚,仍须观察东北亚局势变化和上市柜公司汇损压力。美股劲扬,市场看好美股上市公司财报表现,道琼工业指数大涨183.67点或0.90%,以

南港转运站西站明启用 双铁布局吸客

南港转运站西站即将于18日正式启用,多家往返桃园、基隆、宜兰地区的客运业者进驻营运,初期提供7条国道客运路线及4条一般公路客运路线,平日至少364班次,假日也有351班次,不仅提供旅客往返桃园、基隆、宜兰等地区

奇景投资以色列厂Emza 布局视觉运算

面板驱动IC厂奇景宣布,策略性投资以色列厂Emza,持股比重45.1%,并将有权在未来1年期间收购Emza其余的54.9%股权,将有助强化感测器竞争力。奇景表示,Emza致力发展机器视觉演算法,其演算法及技术架构,可模仿人类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