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帕金森氏症、中风等神经退化问题,ARM将研发可植入脑部的晶片
2017-05-23 08:23:50 | 来源:ithome | 投稿:梁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改善帕金森氏症、中风等神经退化问题,ARM将研发可植入脑部的晶片

图片来源:

ARM

ARM上周宣布,已与座落于华盛顿大学的交感运动神经工程中心(The Center for Sensorimotor Neural Engineering,CSNE)签署合作协议,将由CSNE开发作为双向脑机介面(BBCI)、可植入脑部的系统单晶片(SoC),以解决脑部的神经退化问题。

CSNE隶属于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主要研究如何以可植入的装置取代大脑採用及处理资讯的途径。

ARM新兴技术暨健康照护总监Karthik Ranjan表示,该研究专案将让他们开始能以植入脑部的晶片解决实际的健康问题,锁定脑部神经退化疾病,像是帕金森氏症、老年痴呆症,以及中风所造成的瘫痪,长期目标是协助那些受到神经疾病影响的患者,以工程神经技术让身体能够再次复原、感觉与移动。

此一SoC将能够解码大脑中的複杂讯号,并将它们数位化,以作为处理及行动的依据,最终还能够控制身体的肌肉功能,而这便是解决神经退化疾病的关键。未来CSNE也希望该SoC能够反向传回身体的讯号,以让大脑能够重新取回感觉。

该SoC将採用ARM最小的Cortex-M0处理器,而ARM也会继续改善该处理器的功率及效率,以打造可实际用于医疗上的人工神经装置。

CSNE产业关係暨创新总监Scott Ransom则说,除了医疗之外,相关技术也可被应用在其他领域,诸如消费者电子产品。

CSNE已打造出许多仍属早期阶段的原型装置,现阶段所面临的难题为电力损耗及所产生的热气,因而更需要更小且更省电的设计。

tags:帕金森氏症   晶片   植入   中风   退化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改善帕金森氏症、中风等脑神经退化问题,ARM研发可植入脑部的晶片

图片来源: ARM ARM上周宣布,已与座落于华盛顿大学的交感运动神经工程中心(The Center for Sensorimotor Neural Engineering,CSNE)签署合作协议,将由CSNE开发作为双向脑机介面(BBCI)、可植入脑部的系统单晶片(

欢乐颂2植入广告有哪些 [非常娱乐]

广告一:得闲投资在《欢乐颂2》中出现的“得闲投资”,并非像其他一般的电视剧中的虚构公司,而是与本剧的出品方东阳正午阳光影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午阳光”)关系密切。得闲投资”的

心脏也会中风?夏季高发 [生活]

你知道心脏也会中风吗?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心内科主任王显主任解释,心脏中风,是指人体感受风邪之后所表现出的心胸部位疼痛、憋闷、晕倒甚至猝死等症状。夏季心脏易中风心脏中风有外风、内风和外风引动内风之分

防中风、抗凝血 反转剂是解药!

(优活健康网记者徐平/综合报道)黄老先生在家中不慎跌倒造成颅內严重出血,需紧急进行手术 ,但因患者为心房顫动患者,长期服用抗凝血药物,如进行紧急手术可能有无法止血的风险。全台估25万心房顫动患者 中风风险

天旋地转是中风的前兆吗?医生这样说…

李妈妈是个忙碌的家庭主妇,平时包办全家家务与生活大小事,从年轻忙到老,就像个陀螺团团转,想停也停不下来。日前,李妈妈早上起来,突然一阵头晕,她赶快躺下来,想说休息一下就会好。但躺了一下还是很晕,李妈妈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