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困局“高压” [热事件]
2017-05-23 08:54:34 | 来源:股城 | 投稿:乐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三大困局“高压” [热事件]

29只个股跌停!212只个股跌幅超过5%!在监管力度未见放松,又处于限售股解禁的高压之下,次新股板块再一次成为A股关注点,5月22日出现集体暴跌。在A股不断处于弱势整理的情况下,原本将于本周招股发行的两只新股,也因发行市盈率高于行业平均市盈率不得不延迟发行。

大观
次新股现跌停潮

有私募经理指出,目前市场环境下,今年三季度前,次新股都难有机会。每一次超跌反弹都是出逃的良机,一味炒新风险巨大。

三大困局“高压”次新股

今年以来,监管部门一直在对次新股恶性炒作展开全面调查,此前,证监会便部署了专项执法行动的第二批16起案件,聚焦于坚决打击次新股等恶性炒作,有的案件甚至取得重大突破。

与此同时,次新股目前正迎来首发限售股解禁的小高潮,记者统计数据发现,5月份剩余不多的交易日里,还有包括帝王洁具、中亚股份、吉祥航空等多只个股涉及首发限售股解禁,受此影响,帝王洁具股价5月22日再度创了阶段新低37元。

此外,次新股上市遭到资金猛炒后,普遍市盈率高企,记者统计数据发现,目前两市有113只次新股动态市盈率超过100倍,超过500倍动态市盈率的次新股数量达到9只,如股价已经较最高点拦腰斩断的恒泰实达和万集科技,这两只个股平均市盈率均在千倍以上。

股价低迷下遇两重尴尬

次新股在重压之下走势持续低迷,这也让次新股板块目前遭遇两大尴尬。即将发行新股的浙商证券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将推迟三周发行,即“原定于2017年5月23日进行的网上、网下申购将推迟至2017年6月13日”。

记者从浙商证券证券部工作人员了解到,该公司延迟IPO,主要是发行询价结果显示公司发行价超出行业平均市盈率,根据证监会的规定,将延期三周发行。

与此同时,即将发行新股的日盈电子也发布了推迟发行公告,推迟理由也是发行市盈率高出行业平均市盈率。

另一方面,新股不败的神话又一次被击破,2015年登陆A股的红蜻蜓,5月11日盘中跌破发行价,创出17.21元的历史新低。而近期上市的新股,一字涨停板也较之前大幅减少,不少新股在开板后股价出现大幅回调,遭到抛售。

私募:总体机会已不大

监管遏制炒新,价值走向回归,今年次新股是否真会成为“烫手山芋”?

海润达资产总经理仇天镝向记者表示,“次新股特别适合一些中档资金来炒作,导致股价炒高,估值出现大泡沫。在今年,这个情况特别明显,最终引起监管层采取措施,资金就只能出逃,这一卖,股价就跌下来了,逻辑就是这样的。但是,次新股板块很大,虽然大跌了,里面也不乏好的,优质的成长价值股。所以,等未来调整到位了,他们依旧存有投资价值。”

深圳某不愿具名的私募经理也向记者分析称,“其实今年市场环境和监管风向都是在引导投资者往价值投资上转变,监管层打击恶炒次新股的决心也让很多活跃资金不敢轻易乱动,今年之前炒高的次新股,很多都是恶炒的结果,如今只能接受价值回归、持续下跌。我认为今年次新股总体机会已经不大了,除非个别质地优秀的股票能走出来,而选择次新牛股很难,我建议策略就是规避次新股,即便出现技术性反弹,也不要参与,谨慎为主。”

tags:跌停   山芋   三大   困局   烫手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A股终止重组案例频现 [热事件]

5月22日,安井食品、新华锦、双良节能等股票一字跌停,双良节能更是连续三个跌停。业内人士指出,复牌后的大幅下跌,一方面受市场环境因素影响,上市公司复牌后出现补跌;另一方面,公司并购重组项目“流产”,也是导

三大优势叠加 [热事件]

昨日午后,股指震荡下行中一度小幅跳水,以银行板块为代表的权重股托底下题材股表现低迷。分析人士普遍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市场更注重安全性诉求,风险偏好仍将持续走低,伴随着经济增长的逐渐企稳,银行股的优势将

三大行业获机构推荐:港口企业经营转好 [热事件]

上周,综合电信运营商、人寿保险、港口、铁路运输、石油与天然气的炼制和营销、多种公用事业、商业银行、机场服务、高速公路与隧道、航空行业居强势行业排行榜前十。港口企业经营转好港口行业近一周排名大幅上升,跻

IPO过会失败率创新高 [热事件]

证监会在加速企业IPO的审核速度,却也在加速的过程中,加大了淘汰“不合格”产品的力度——企业IPO过会淘汰率不断创新高!继族兴新材之后,5月16日又一家IPO企业上会前夜临阵生变,科迈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取消IPO审核。

油气改革方案终于出炉 [热事件]

市场期盼已久的油气改革方案终于出炉。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了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油气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