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及个股点睛:围棋人机大战万众瞩目 [热事件]
2017-05-23 09:08:17 | 来源:股城 | 投稿:萌萌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今日热点及个股点睛:围棋人机大战万众瞩目 [热事件]

【围棋人机大战万众瞩目人工智能备受追捧】本周二,世界现排名第一的柯洁九段将与围棋人工智能AlphaGo展开对战,三局比赛分别于本周二、周四和周六进行。比赛期间还将举行配对赛与团体赛,配对赛中两位棋手将分别与AlphaGo组队,与人工智能并肩作战。团体赛中5位中国顶尖职业棋手将组成战团,以集体智慧对抗人工智能。AlphaGo是谷歌开发的一款围棋人工智能程序,去年曾以4:1战胜韩国棋手李世石。此次迎战柯洁的为升级版,特点是摈弃了人类棋谱,只靠深度学习方式成长起来挑战围棋的极限。

大观围棋人机大战万众瞩目

业内认为,人工智能正受到谷歌、苹果和微软等科技巨头的争相追捧,谷歌在上周举行的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一系列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新产品和服务,公司整体发展战略从“移动优先”转向“人工智能优先”。苹果下月举行的开发者大会上,人工智能也是关注焦点。

据专业机构预计,2020年人工智能全球市场规模将超过5000亿美元。从国内情况看,“人工智能”今年被首次写入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相关部门正策划部署人工智能重大国家战略,引导社会围绕重点领域加大投入。行业中长期发展潜力巨大,短期关注度将随围棋人机大战举行升温。科大智能(300222)、川大智胜(002253)等人工智能概念股值得关注。

【京津冀医疗协同发展论坛召开雄安新区医院建设需求大】5月26日,首届“京津冀医疗协同发展高峰论坛”拟在保定召开,论坛将以“雄安雄起后京津冀健康协同发展新契机”开展圆桌讨论,三地卫计委官员、大医院院长、资深医学专家等深入交流探讨,为三地健康协同发展探索先机。日前,国家卫计委调研雄安时表示,雄安新区是北京非首都医疗卫生功能外迁的重要承载地,支持委属医院在雄安新区设立分院。

业内表示,雄安新区定位首先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而对新区能否实现其定位和功能,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均等化是重要前提。按照高标准、高起点的要求,雄安新区的医疗、教育配套指标将会与京津看齐乃至有所超越。按照目前的医疗水平,雄安新区未来需要引进大量的优质医院。

北京大学已经表示将在雄安新区建立学科齐全的一流医学中心,即将拉开医院建设的大幕,相关公司有望受益。尚荣医疗(002551)是医院整体建设龙头,已在河北有投资建设医院项整体建设目。和佳股份(300273)拥有医院整体建设能力,曾多次中标安新县医院医疗设备采购项目。

【特色小镇峰会聚焦雄安、河北2000亿建100个特色小镇】聚焦雄安·中国新区经济及特色小镇高端总裁峰会将于5月25-27日在北京召开。峰会将围绕新经济新模式、特色小镇落地实操、京津冀一体化等重要议题来全面解读雄安新区新政、新产业、新机遇、新城镇等。各地知名企业及政府大规模布局特色小镇:北京市百亿重金打造42个特色小镇;河北将投资2000亿建设100个特色小镇,马云天猫小镇也已落户北京,特色小镇模式受到强烈看好。河北省提出,力争通过3至5年培育建设100个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多功能叠加融合、体制机制灵活的特色小镇。雄县京南花谷小镇入选82个首批特色小镇创建和培育类名单。

雄安新区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表示,国家将在雄安新区探索全新的房地产改革道路。这将是重新改变和定义中国新经济模式与房地产市场新变革、特色小镇新机遇的开端。龙建股份(600853)进军河北特色小镇建设,3月在河北省旅游投融资大会与河北省承德等市县就特色小镇开发与建设进行了交流和项目对接。华谊兄弟(300027)旗下电影小镇有关负责人受邀参会,公司海量IP资源及电影小镇运营经验有望受关注。

tags:万众瞩目   人机   围棋   个股   大战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围棋“人机大战”今日打响 [生活]

本报乌镇专电记者褚鹏今天,柯洁与AlphaGo的围棋人机大战三番棋第一局将打响。虽然多数围棋和科技界人士并不看好柯洁取胜,但柯洁还是用放松的心态应对大赛。5月18日的围甲比赛结束后,到23日人机大战,柯洁难得地迎

A股市场再次下跌 [热事件]

周一深沪A股市场再次下跌,从盘面来看,以工商银行、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等为主的金融股在市场下跌过程中,再显护盘轨迹,同时,两油也有配合出现。这种护盘并末使得大盘出现年线处止跌,相反次新股、雄安概念、粤港澳

今日股指宽幅震荡行情 [热事件]

股指今天走出较大幅度的震荡行情,早市开盘后强劲上攻,最高涨到3103点后遇阻力位,上涨后劲不足,转而震荡下跌,最低跌到3063点后企稳,尾市小幅上涨。最终沪市以下跌14.95点报收于3075.68点,跌幅0.48%;深市下跌0

房地产板块整体估值较低 [热事件]

地产板块整体估值较低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板块整体估值较低,市场预期可能还会下沉,但行业基本面并非单边下行的态势,“低估值+双增长(销售、净利双增长)+机构目前仍低配”是2017年需要“超配”传统地产股龙头白

“黑飞”成风引监管 [热事件]

“黑飞”成风近日来,民航局适航司一份《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实名制登记管理规定》(下称“《规定》”)成为无人机行业最关注的话题。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近段时间的频繁“黑飞”正是《规定》出台的催化剂之一,而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