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上市规则迎巨变 [热事件]
2017-06-03 09:41:30 | 来源:股城 | 投稿:乐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基金上市规则迎巨变 [热事件]

记者发现,昨日上交所和深交所双双发布了《证券投资基金上市规则(2017年征求意见稿)》,对目前交易所交易的基金或产生一些影响。综合来看其中最大变化是“终止上市”程序更为细化,重点是两类情况或触发“终止上市”程序:

大观
基金上市规则迎巨变

第一,分级基金基础份额和子份额持有人合计少于1000人或者规模合计低于5000万份,且在10个交易日内未消除的。(显然,已经出台相关交易新规的分级基金或再迎来上市新规。)

第二,除分级基金以外的其他基金持有人少于1000人,且在60个交易日内未消除的。若这一新规执行,将对不少上市交易基金产生影响。目前沪深交易所的这一征求意见稿是面向公众征求意见,意见和建议在2017年7月2日之前反馈。

在了解新规之前,先了解下上市基金包括哪些?类型上有分级基金、ETF、LOF、封闭式基金等。类型则涵盖了货币、债券、股票、指数、QDII等大类。

目前大概有708只上市基金(各类型分开算),占全部基金比例约11%左右分级基金将迎上市新规5000万以下触发“终止上市”程序从最新的基金上市规则的征求意见稿来看,重点是针对迷你分级基金上,或触发“终止上市”程序。

以深交所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投资基金上市规则(2017年征求意见稿)》的修订说明显示,为了加强分级基金监管,防范分级基金市场风险,对分级基金设置更为严格的终止上市条件。增加“基金规模低于5000万份”作为分级基金终止上市的触发情形,并对分级基金触发终止上市情形后预留十个交易日的观察期。

同样,上交所相关规定也有这一条款,“分级基金基础份额和子份额持有人合计少于1000人或者规模合计低于5000万份,且在10个交易日内未消除的”或触发“终止上市”程序。

究竟哪些分级基金基础份额和子份额合计低于5000万份?大约有14只。不过目前距离一季度末已经有两月时间,其中一些基金的规模已经变化。

tags:巨变   两类   规则   情况   基金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深交所发布证券投资基金上市规则意见稿 [热事件]

据深交所网站6月2日消息,为加强证券投资基金上市、终止上市和信息披露监管,强化分级基金风险防范,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于近期发布了《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投资基金上市规则(

揭高考准考证骗局 [生活]

揭高考准考证骗局惊现“换名新骗术”遇到这种情况需警惕。一年一度的高考又将倒计时拉开帷幕,就此不少骗子也是悄然盯上了这个时机。之前有位黄先生爆料称,有人捡到一位名为刘明炜同学的高考准考证,希望能尽快找到

坚果好吃不能贪 5种情况不吃坚果 [生活]

前段时间,电视节目中有专家指出,一盘素菜松仁玉米的热量是640千卡,肉菜红烧鸡翅却只有458千卡。为啥一盘素菜的热量比肉菜还高?其实,里边的松仁起了关键作用。生活中还有不少素菜,如腰果西芹、水煮花生米等,热

山东威海“5.09”客车放火案告破 山东威海河车放火案伤亡情况

什么时候遇到矛盾了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沟通,一旦双方没有协商好的话,就很有可能会引起大的事故发生。这不近期山东威海这个客车司机就是典型的例子。6月2号上午,威海“5.09”客车放火案侦办和善后处置工

四川泸县二中死亡学生系自杀 [热搜]

中新网成都6月2日电(邹立杨)2日,记者从四川省泸县公安局获悉,通过现场勘验、调查走访和检验鉴定等工作,目前已确定泸县“5·29”警情死亡学生黄某某系留下遗书自伤后坠楼受伤,经抢救无效死亡。据悉,5月29日6时43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