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经济发展成必然 [热事件]
2017-06-03 15:53:25 | 来源:股城 | 投稿:萌萌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信用经济发展成必然 [热事件]

得益于消费金融行业潜力大、政策利好、国民信贷需求旺盛以及消费金融公司对于个人征信数据越来越深入的挖掘,互联网消费金融一跃成为金融业的“新贵”。而个人良好的征信表现,已经成为助推货币流动的媒介,其所蕴含的价值也逐渐在日常生活中展现出来,信用经济发展成必然。

大观信用经济发展成必然

近日,由芝麻信用引爆的“66信用日”,联合行业领先消费金融企业马上消费金融、中邮消费金融和招联消费金融,合作发起对芝麻分用户的联合促销活动。凡芝麻分580分以上的支付宝用户均可以领取马上消费金融的优惠券,且申请贷款额度最高5万元。

大观信用经济发展成必然

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主任章政表示,当信用出现的时候,市场法则就改变了,以前是东西和钱的交换,现在变成了东西和信用的交换。所以随着互联网经济和信用关系的发展,货币经济的作用正在后退,信用经济登场成为了必然。

马上消费金融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一旦你建立了信用,就相当于建立了和货币等值的效应,你的消费行为本身将成为一个金融行为。也就是说,你可以用信用本身去获得货币的支持,获得贷款的支持,你信用好的话,授信额度可能更高,贷款利息可能还会比较低。

众所周知,信用体系是所有金融活动的基础,一个好的信用体系,金融才会生根发芽,同时能够提高金融的效率,也可以方便大众的日常生活。对于金融机构来说,个人好的信用可以帮助金融机构对用户的“信用状况”和“未来偿还风险”能力作出判断,提高决策效率。

业内人士表示,个人征信体系成为未来信用消费市场经济基础已是大势所趋。尤其在供给侧结构改革力度加大的背景下,居民消费升级趋势已经成为不少消费金融关注的热点,消费贷款主动授信产品正在频频亮相。信用良好的消费者,可以通过此类贷款提升生活品质或者投资自己,从而创造价值。

tags:货币   经济发展   作用   信用   经济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东北3省局地发生风雹灾害 [热搜]

中新网6月2日电据民政部网站消息,5月31日—6月1日,东北部分地区遭受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袭击,截至6月2日9时统计,辽宁、吉林、黑龙江3省6市(自治州)8个县(市、区)3.3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4.8千公顷,其中绝

江西湖南贵州3省遭受洪涝灾害 [热搜]

中新网6月2日电据民政部网站消息,5月31日以来,南方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截至6月2日9时统计,江西、湖南、贵州3省14市(自治州)32个县(市、区)19.9万人受灾,1700余人紧急转移安置,3300余人需紧急生活救助;农作物受

不能没了中国游客!韩媒:韩国化妆品零售创新低 [生活]

不能没了中国游客!韩媒:韩国化妆品零售创新低中韩经济互相伤害到几时?韩国化妆品不仅在业界受到一致好评,也是中国游客赴韩旅游购物清单中的必备,然而中国游客一去不复返,导致化妆品零售增长势头放缓。韩国《亚

全球变暖是个骗局?川普退出巴黎协议根子上还是经济问题 [生活]

全球变暖是个骗局?川普退出巴黎协议根子上还是经济问题!最近几年,全球平均气温是芝麻开花节节高,接二连三破纪录,一年更比一年热。2016年更是进一步打破全球平均气温纪录,成为现代历史上最热的一年。据监测数据

巴西今年首季经济环比增长1% [生活]

当地时间6月1日,巴西地理统计局(IBGE)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巴西今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比去年第四季度增长1%。这是巴西经济连续8个季度环比负增长后首次实现正增长。官方的这个数据与巴西央行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