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十三五发展规划印发 [热事件]
2017-06-07 17:02:40 | 来源:股城 | 投稿:乐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水泥十三五发展规划印发 [热事件]

中国水泥协会近日发布了《水泥工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到“十三五”末,水泥企业数量减少四分之一,产业集中度达到80%的目标,而截至“十二五”末的2015年,前十家企业熟练产能集中度仅为54%。

大观水泥十三五规划印发

《规划》特别提到水泥在“一带一路”沿线的需求。“在当前国内产能严重过剩的大环境下,水泥企业和水泥装备制造企业可依靠我国与相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贸易和合作机制,通过‘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抓住推进以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扩大规模提升城市服务功能为切入口,推进海外水泥行业在国外发展增加新的经济增长点。”

新需求的另一个来源是“补短板”,即水泥行业向高端发展。《规划》指出,补短板着重要解决水泥产品结构以及开发新的需求改变用途结构,推动水泥行业开发改变功能、性能的用于已有建设领域和跨界领域的新的需求的低碳绿色新产品;增加高端产品适应特种工程特点要求和进入更广领域应用的产品、提升附加值的产品、精品与多功能制品等。

在化解过剩产能方面,《规划》提出,要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优化结构,推进企业联合重组,化解产能过剩,实现压减淘汰过剩熟料产能4亿吨。具体措施包括,严禁备案新建、新增产能项目;依法依规淘汰不达标水泥熟料产能;实行差别化政策,倒逼过剩产能退出;推进联合重组,压减过剩产能;强化社会责任,推行错峰生产等。

招商证券指出,2016年我国水泥行业利润达518亿,同比增长55%,(2015年全行业333亿)。预计2017年水泥均价会在当前基础上略有上涨,全年行业利润达650亿,增速在20%以上,行业整体具备投资机会。国联证券表示,环保部引发《关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的公告》要求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2+26”城市自2017年10月1日起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制。环保政策的趋严将带动水泥供给量的萎缩,水泥价格有望维持强势。

tags:发展规划   强势   水泥   价格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家用电器指数表现强势 [热事件]

今年以来,家用电器指数表现强势,以17.79%的累计涨幅摘得上半年涨幅榜冠军。券商人士认为,近期家电板块相对走势依然强劲,但更多是防御价值的体现,交易上体现为抱团效应。展望后市,家电依然是消费板块估值最低的

地方粮票价格是多少 地方粮票回收价格表一览 [生活]

粮票只是购粮的凭证,本身不具有价值,不属有价证券,不许在市场买卖流通。随着粮食生产的发展,粮票已经取消。所以在粮票收藏市场上地方粮票收藏价格具有一定的潜在市场。那么,地方粮票价格是多少呢?粮票收藏价格

第三套人民币豹子号价格是多少 豹子号值得收藏吗? [生活]

所谓第三套人民币豹子号,并不是指某一个具体面额的纸币,而是指所有第三套人民币中以类似“777”这样三个字一样作为尾数的存在。说白了,不管是10元、5元、2元还是其他的面额,只要是以这样方式结尾的,都可以纳入第

小麦托市收购范围扩大 [热事件]

记者昨日从国家粮食局网站获悉,河南省自6月6日起、江苏省和湖北省自6月7日起启动2017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至此,加上5月31日已启动最低价收购的安徽省,小麦托市收购范围已扩至四个省份,预计后期小麦价格易涨

起亚Stonic什么时候上市 新车预售价格是多少? [生活]

面对国内的SUV市场,合资车们都有点慌了,都开始纷纷搞起了降价热,而起亚更是推出小型SUV。据悉,这款新车或命名为Stonic。那么,起亚Stonic什么时候上市呢?我们来看看吧。起亚Stonic什么时候上市?近日,起亚官方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