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iOS系统取消畅销榜 [热事件]
2017-06-07 23:14:21 | 来源:股城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新版iOS系统取消畅销榜 [热事件]

6月6日,苹果WWDC大会发布iOS11,新版iOS系统将取消畅销榜。同时,苹果在美国地区将引入竞价排名机制,不排除后期进入中国。对此,华创证券认为,畅销榜的取消,或导致游戏行业全产业链大变。畅销榜是苹果Appstore页面重要部分,畅销榜排名根据多项指标加权计算,实时变化,其中虚拟物品流水是权重最高的指标。由于游戏行业具有较高的虚拟物品流水,故畅销榜排名前列一直以游戏产品为主。畅销榜的取消,或导致游戏行业全产业链大变。

大观
新版iOS系统取消畅销榜

另一方面,刷榜产业终结,头部流量价格将被显著抬高。刷榜(指通过自充方式影响畅销榜排名)可以带来自然流量,也可以影响资本决策,在游戏行业之中处于灰色地带,影响巨大。随着畅销榜的取消,刷榜产业被终结。营销费用将涌入头部流量,如朋友圈、今日头条等。

在流量价格进一步抬高的情况下,华创证券判断,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小厂的生存环境被进一步压缩。受益流量价格提高的公司,将分成三类,第一,具备头部流量的平台将显著受益,如腾讯、心动网络;第二,具备强大游戏品牌和IP的公司,如网易、完美世界;第三,具备安卓端强流量运营能力的公司,如三七互娱。

最后,苹果取消畅销榜后,编辑推荐话语权将迅速增加。而符合苹果一贯审美的精品、创新游戏产品,将集中性获得高质量流量。华创证券判断,这一变化,将利好研发方向符合苹果“审美”的游戏厂商,如网易、米哈游。

投资机会方面,畅销榜的取消,将带来行业集中度的进一步提高,对一二线游戏公司形成板块性利好,华创证券推荐A股标的完美世界、三七互娱、吉比特、游族网络。

tags:巨变   产业链   新版   畅销   系统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学生信息每条卖八毛赚十几万 [生活]

学生信息每条卖八毛赚十几万学生信息每条卖八毛赚十几万合肥倒卖信息黑产业链被揭!近日合肥倒卖学生信息黑产业链被揭发,合肥十几万条学生信息被倒卖!而每条信息仅卖出8毛钱,贩卖学生信息的团体净赚几十万!以每条

中国交通惊艳世界从北斗系统到共享单车 中国有哪些震惊的发明

中国的发展是世界有目共睹的,大家都可以看得见中国在各个领域的成绩。中国有的时候真的是挺厉害的。下面我们就看看交通方面的发展吧。中国交通惊艳世界。想要一览中国知名路桥的宏伟面貌?想要体验虚拟技术在交通领

黄石园林绿化数字化专项信息管理系统正式启动建设 [时讯]

【黄石园林绿化数字化专项信息管理系统正式启动建设】只要鼠标轻轻一点,无需实地勘测,全市各公园绿地、古树名木等实时动态信息就显示在电脑荧屏上昨日上午,住房城乡建设部城乡规划管理中心园林绿化技术管理处处长

“壳股”生态面临巨变 [热事件]

7日早盘,ST新梅开盘跌停,截至发稿,该股报7.27元,跌4.97%。昨日,ST新梅正式以“NST新梅”恢复上市交易,不设涨跌幅限制。刚开始,NST新梅涨幅快速拉升至27.77%,并两度被临停,直至14:55。最后5分钟,NST新梅复

国防部为部署萨德造假 [时讯]

【国防部为部署萨德造假计划年底部署完萨德系统】韩联社5日报道称,韩国政府5日宣布,总统文在寅指示国防部依据法令重新对萨德用地进行适当的环评。评论认为,由此,萨德已不太可能按照原计划在年内实现完全部署。此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