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经济事件引发避险 [热事件]
2017-06-12 09:14:09 | 来源:股城 | 投稿:小婉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政治经济事件引发避险 [热事件]

黄金在周初时一度飙升至七个月最高,主要受助于美元走软和一系列政治经济事件引发的避险,但涨势并未能延续,伴随着众多风险事件的落定,现货黄金开始不断回落,并超过一个月来首次出现周跌幅,因世界其他地区的市场注意力重新聚焦于美国下周加息的问题上。

大观黄金一度飙升

此前美国FBI局长科米向美国参议院提交的证词讲稿曝光,内容并未显示特朗普通俄,使得市场情绪开始逐渐缓和。

科米对参议院情报委员会表示,他相信特朗普总统指示他放弃对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的调查,不过他对特朗普或他的助手同俄罗斯可能有任何关联没有作任何新的重大披露。

金价周五(6月9日)下跌约1%,因美元走强。黄金价格只有对英国投资者而言出现大涨,因英镑有望创近八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领导的保守党未能在大选中获得明确多数,拖累英镑大跌,从而推高美元指数至5月底以来最高。

部分投资人已经在关注下周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届时将加息。不过瑞银策略师Joni Teves表示,全球不确定性因素不断增加,加上宏观因素,预计将推高金价,所以应逢低伺机建立或增持黄金仓位。

芝加哥RJO Futures的高级市场策略师Phil Streible表示,看来黄金多头纷纷平仓,金价似乎面临进一步回调。黄金之前走势一直不错,市场情绪很乐观,但金价未能升逾1300美元。人们现在开始关注利率,债券收益率也在上涨。

根据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的数据,市场目前消化的美联储下周加息概率高达96%。

其他金属方面,钯金触及16年最高,因空头回补涨势推动其升穿长期技术阻力位。

钯金市场上出现现货溢价可能表明近期供应短缺。最近一段时间,现货溢价扩大,引发一波买盘。

这推动钯金价格升穿16年下行趋势线切入位868美元,引发进一步升势,并触及2001年初以来最高每盎司914.70美元。

tags:政治经济   事件   黄金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PPP领域万亿市场可期 [热事件]

中国证券报【万亿市场规模可期基建环保成大户60多家上市公司中标PPP项目】数据显示,截至6月9日,今年以来共有60多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中标PPP项目情况(包括签订框架协议),涉及项目百余项,基建、环保企业是PPP项目拿

证监会核发IPO批文数量 [热事件]

证监会9日公布了今年以来第21个批次的IPO核发情况,8家企业获得批文,筹资总额不超过25亿元。近3周以来,证监会核发IPO批文数量打破了“周10家”的节奏,分别为7家、4家、8家,这显示监管部门正在综合研判改革力度与

阿里云胡晓明:将在印度和印尼建立新数据中心 [热事件]

6月10日消息,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在云栖大会上海峰会上介绍了阿里云的数据安全体系,并再次重申保护客户数据隐私是阿里云的第一原则,同时阿里云宣布将在印度和印尼建立新数据中心。将建立新数据中心 据胡晓明介绍,阿

1310家披露年度分红送转预案 [热事件]

目前共有1310家(剔除已实施分红送转方案公司)公司披露了2016年年度分红送转预案,其中,52家公司年度拟每10股送转10股以上,3家公司年度拟每10股送转超过20股,10送转10股以下的公司为107家。10送转10以上的高送转

下周进入美国加息时间 [热事件]

周五三大指数平稳收盘,创业板周线底部结构形成,这是一个重要的信号,虽然短线还有可能出现反复,但中线底部基本已经探明,上证60天线压力较大,下周初可能还有机会上摸一下这个位置,但短线高点在这里形成的概率较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