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兴新材缘何临门撤回材料 [热事件]
2017-06-19 14:08:30 | 来源:股城 | 投稿:乐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族兴新材缘何临门撤回材料 [热事件]

与IPO是否成功挂钩的因素之一——盈利水平,IPO辅导公司也不能说表现亮眼。在400多只已进入IPO辅导的新三板公司中,有119家去年净利润出现下滑。在上会前一天临门申请撤回IPO材料的新三板企业族兴新材(830854.OC),近日受到股转系统的严厉处罚。由于信息披露违规,股票停牌后一直处于可交易状态,公司高管以及主办券商华林证券及督导人员均受到处罚,力度堪称罕见。

大观族兴新材缘何临门撤回材料

股转公司公布对族兴新材董事长、总经理梁晓斌给予通报批评的纪律处分,并且认定族兴新材董事、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梁生涯三年内不适合担任挂牌公司董监高人员,并均记入诚信档案。

族兴新材主办券商华林证券也受到纪律处分,暂停3个月的推荐挂牌业务和承接持续督导业务,并记入诚信档案。股转还对族兴新材的持续督导人华林证券投行部执行副总经理贺小波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暂不受理其出具的文件三个月。

5月4日,在创业板发审委会议前一天,族兴新材临时申请撤回IPO申报材料,成为继迈奇化学之后又一家在IPO排队期间撤回申报材料的新三板公司。族兴新材此举也是去年10月恢复审查后的二度“撤单”。

尽管没有解释撤材料的原因,但族兴新材当时公布了5月2日临时股东大会决议结果。股东大会否决了公司把主办券商华林证券更换为天风证券的议案,另外通过了议案延长在创业板上市决议的有效期一年。不过,公司实际控制人、持股比例50.9%的梁小斌缺席了该次股东大会。

股转系统查明,族兴新材在去年9月12日和10月31日分别向证监会提交IPO中止审查和恢复审查申请且均获同意的情况下,未及时在新三板披露。而主办券商华林证券从公司去年4月IPO申请被证监会受理以来就没有向股转系统申请过停牌,却披露了停牌公告,导致公司股票到今年3月28日还处于可交易状态,股转系统随即对公司股票采取紧急停牌。

族兴新材不是第一家撤回IPO申请的新三板挂牌公司,今年3月31日,新三板创新层企业迈奇化学向证监会申请撤回IPO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相关申请文件,成为新三板首家主动要求终止IPO审核的公司。

接连出现的IPO不确定事件为新三板“IPO集邮”投资策略蒙上了一层阴影。2015年底新三板竞价交易、降低投资者门槛等政策红利预期落空后,市场信心不断下降。据资讯统计,截至目前,共有462家挂牌公司进入了IPO辅导,而投资拟IPO企业股票成为新三板市场的主要投资逻辑,这就是“IPO集邮”逻辑。

不过,近来市场行情震荡,新三板和主板之间估值差降低。在估值差不断缩小,拟IPO企业上市的不确定性增大的背景下,集邮逻辑正在受到考验。

今年以来,只有6家新三板挂牌公司成功过会,并且多数都没有在新三板上发生过交易,仅有新天药业曾在挂牌期间有长达41个交易日,累计成交额1795万元。招股说明书显示,新天药业挂牌期间净增股东27名,而这27名股东也成为第一批投资企业成功过会的“IPO集邮党”。

新天药业在新三板2015年6月停牌前的收盘价在24元/股左右,截至上周五收盘在创业板价格为45元/股。而2015年5月,新三板动态市盈率为45倍,创业板为132倍,是新三板的3倍。目前新三板整体市盈率为27倍,中小板和创业板平均市盈率分别为41倍、50倍,创业板和新三板之间的估值差正在不断缩小。

“新天药业是真正意义上的新三板集邮第一股,是目前检验集邮唯一可以参考的案例。”南山投资创始合伙人周运南对第一财经表示,“但考虑到从新三板进入的投资者将在明年5月解禁,在IPO放行量大、市场预期不明确的情况下,‘集邮党’扣除利得税后的年化收益难以预料。”

与IPO是否成功挂钩的因素之一——盈利水平,IPO辅导公司也不能说表现亮眼。记者统计数据发现,在400多只已进入IPO辅导的新三板公司中,有119家去年净利润出现下滑。金山顶尖净利润缩水9倍,去年亏损约1900万元。还有23家正在IPO排队的企业也出现利润下滑,麟龙股份等企业净利润下滑大约一半。

联讯证券新三板研究总监彭海对第一财经表示,由于市场三类股东问题不明确,导致市场热情有所降低,但相对于三板市场来说,能看到明确的退出方式依然是转板,所以市场资金依然会以这个方向为主。但如果纯按集邮概念去投资的话未来收益率不一定会很高,应重点关注行业发展趋势和估值差距比较大的标的。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7月1日起黄石市将调整个人身份参保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档次 [时讯]

【7月1日起黄石市将调整个人身份参保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档次】7月1日起,我市将调整个人身份(灵活就业)参保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档次。针对部分人员未接续缴费的现象,昨日,市社保局提醒,为避免逾期多缴且影响退休待遇

碧石渡派出所抓获一吸毒人员 [时讯]

【碧石渡派出所抓获一吸毒人员】一男子因受牌友影响,自制工具尝试吸毒。6月14日,该男子因涉嫌吸毒被依法行政拘留。当日9时许,碧石渡派出所接群众举报,称某小区门口有名男子疑似吸毒,请求处置。接警后,民警赶往

联合国工作人员:台湾人有这中国发的证件才可进入 [生活]

(原标题:联合国工作人员:台湾人有这个中国发的证件就放你进去)日前,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35次会议正在瑞士日内瓦召开。据海外网援引台媒报道,6月12日,有台湾师生欲持“中华民国护照”进入会场旁听,但遭到工作人

2017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成都今年退休人员 [时讯]

2017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成都今年退休人员人均养老金增长141元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从6月7日起,全市社保经办业务启用2016年度省平工资、市平工资。随着省平工资和市平工资的启用,参保单位和参保

全国各省份2017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养老金上调 [时讯]

全国各省份2017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全国退休养老金上调退休养老金调涨2017最高涨幅17.6%【企业退休职工2017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2017年企业基本养老金涨幅尚未确定之时,各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金已悄然

站长推荐: